花了12美元买了Google域名,这个家伙要的竟然不是钱...

【IT时代网编者按】一个互联网公司的域名就相当于公司的脸面,那么,如果自己的域名被抢了会怎样?谷歌就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让我们来看看吧!

没想到就是这个憨憨的家伙

在去年算计了Google一波

让这个互联网巨头为自己的重大疏忽埋单


试想一下

Google如果失去了自己的域名控制权

那海外的互联网用户岂不是崩溃了。

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Sanmay Ved 发现“Google.com”这个域名在2015年9月29日的时候是可以购买的。于是,这位Google前雇员在当天以12美元的价格买下了“Google.com”这个域名。

作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Google的域名自然是价值连城的,他们怎么会发生这样的疏忽呢?

Ved表示,他是在Google的域名注册服务网站上购买了他们的域名,原因可能是Google错过了续租的时间,从而导致域名的所有权流了出来并且被Ved抓住了。

不过,Ved仅仅获得了“Google.com” 1分钟的使用权,因为Google官方随即撤回了他的订单。

然而,Google还是为这个错误付出了些代价。之前双方并未透露Google具体付出的金额是多少,而今天终于真相大白。(其实没有大家想象的多)

6006.13美元

而最初,谷歌其实想以交易失误为由并不打算给Sanmay Ved任何形式的补偿,然而Sanmay Ved则表示自己并不在意钱,并且说道:

“我只是树立一个榜样去证明,那些找漏洞的人并不仅仅是为了钱!”

谷歌随后改变了他们的主意,而由于Sanmay Ved选择了将钱捐给慈善机构,所以,他们给了Sanmay Ved双倍的奖励。

最后,Sanmay Ved将这笔钱捐给了印度的基础教育,希望能将教育带进贫民窟。【责任编辑/于德浩】

来源:硅谷密探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花了12美元买了Google域名,这个家伙要的竟然不是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