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时代,跑步“姿势”也该变一变了

【IT时代网锐观察】仿佛一夜之间,跑步热潮就悄然在人群兴起了。

在这座城市的公园、江滨道上、甚至主干道旁的人行道上,都出现了跑者们的身影。

跑步,这个最原始的锻炼方式,正在渐渐融入到都市人的生活中,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而伴随着跑步热潮兴起的还有可穿戴热潮。

智能跑鞋、智能GPS手表、运动手环、心率带……这些与运动、健康息息相关的可穿戴产品出现在了都市跑者身体上,正渐渐改变他们的跑步“姿势”,让他们的跑步更加科学。

“在这个时代,高科技的可穿戴技术已经是跑步和健身的一部分了。”《Runner’sWorld》的资深专栏作家MarkRemy说道,“它们不仅让你跑得更炫,而且跑得更健康。”

愈演愈烈的可穿戴热潮

2015年年底,美国运动医学协会发布了《2016全球健身趋势调查问卷报告》,在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2833份问卷中,可穿戴技术夺下了2016年健身趋势的榜首位置,而运动APP也首次进入这份榜单的前20位。

智能可穿戴正成为现在运动者的首选。根据报告分析,运动者们越来越认同可穿戴技术,高科技的可穿戴运动检测设备在跑步和健身中越来越受到重视,根据这个趋势,在2016年年底,可穿戴设备的销量会突破60亿美元。

不仅如此,美国消费技术协会也同样看好这股健身活动追踪器领起的可穿戴设备流行趋势,根据他们在今年CES上发布的官方预测,健身活动追踪器销售量将达到1740万件,较2015年增长12%,收入达到13亿美元。

可穿戴设备正在成为跑者的标配,戴上这些智能产品去跑步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在这座城市里的跑者身上,偶尔也能看到他们身上出现了可穿戴设备。

“穿戴这些设备能让跑者的健身更加科学健康,让跑者更加安全。”资深跑步教练Rock介绍,他认为想要在长期训练中尽可能减小伤病的风险,可穿戴设备可能比私人教练还要“靠谱”,这些随身配戴的可穿戴设备能让跑者更了解自己的身体。

Rock表示,跑步的目的是健身,但如果跑步方式不科学难免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如果出现这样的后果那就得不偿失了。而在没有健身教练指导的情况下,配戴一些智能可穿戴产品来辅助跑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在这么多智能可穿戴产品中,想挑选一些靠谱可穿戴设备其实也不容易。美国的运动科技网站考虑到了这一点,它们把那些最受欢迎的可穿戴设备列举出来,提供给跑者们参考。

智能跑鞋

跑鞋对于跑者而言,无疑是最重要的。挑选合适的跑鞋也是跑者在跑步前最重要的准备工作。而随着智能跑鞋的面世,跑者们也多了一个更好的选择。

以莆田鞋业协会会长单位双驰企业为例,它通过智能鞋孵化平台推出的智跑运动鞋内置传感器件,可以进行足弓数据分析,判断较低健康状况,及时发现脚底健康隐患,如:扁平足、罗圈腿等。

同时,双驰智跑运动鞋还内置称重感应器,可以实现足底称重通过统计运动量和体重变化,还能进行健康管理。结合到店专业检测服务,精准定位足部症状及生理隐患,通过定制医护级鞋垫,提供健康服务。

GPS手表

对于跑步和健身者而言,最困难的一件事估计就是如何安排自己的休息时间了。在运动后安排休息时间,或者训练其他部位的肌肉,才可以降低伤病的风险。而像PolarV800和GarminForerunner620等GPS手表都有这样的功能。它们可以根据你的运动心率和运动量的数据,推荐休息的时长,而且可以设置倒计时,提醒你下一次的训练时间。

不仅如此,一些运动手表例如PolarM400,还可以根据你的卡路里消耗量,为你量身打造一些运动后的补给策略,帮助你更快恢复。

感应袜

良好的跑步姿势可以说是避免伤病的关键因素,教练不可能天天在旁边纠正你的错误,但是一双感应袜,例如Sensoriasocks,就可以做到。它可以超薄的感应器,收集你脚步压力、着地时间、跨步大小的数据,帮你分析应该如何进行调整。

运动跟踪器

跑鞋是跑者最亲密的伴侣,如果选错了“伴侣”,可能你就无法幸福地奔跑。而一个运动跟踪器,例如runScribe,就可以方便地装在跑鞋上,收集生物力学数据,监测包括跨步率、脚与地面的接触时间、脚与地面接触时弯曲度及其冲击力,从而帮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跑鞋。

姿势监控器

对于希望成为终生跑者的人而言,除了训练之外,生活的每一部分都和运动息息相关。如果你在工作中无法保持正确健康的姿势,有可能伤害你的背、腰以及臀部,当你再返回跑道时,你有可能在不经意中就遭遇了伤病。所以,一个姿势监控器,例如LumoLift,就可以轻便地贴在衣服上,监控你在生活中的姿势,然后提醒你在久坐之后及时起身休息。

除此之外,还有智能感应鞋垫、智能脚环、感应头戴、感应压缩衣等等......这么多可穿戴设备都可以协助你更好地去跑步,在接下来的跑步中,或许你可以不妨一试,体验下可穿戴产品带来的乐趣。【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智能穿戴时代,跑步“姿势”也该变一变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