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3月15日将有新品发布会,将开卖4英寸新款iPhone?

今天早8点内容有:清华大学团队对“捕获”引力波作出贡献;盲测调查显示女码农比男码农更优秀;公安部开放登记"e租宝"案投资人信息;消息称4英寸新款iPhone于3月18日正式开卖;入侵CIA和FBI的黑客:可能是一个15岁少年;AMD公布旗下能运行虚拟现实的CPU和APU……

【清华大学团队对“捕获”引力波作出贡献】《星际穿越》中的情景原来真的存在,利用引力波,不同维度的时空可以相互传递信息。当地时间2月11日,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以及“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的研究人员在华盛顿宣布探测到引力波。预言百年,苦寻几十年,这是人类首次直接探测到引力波,也成为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实验验证中最后一块缺失“拼图”。清华大学昨日表示,作为中国大陆唯一LIGO科学合作组织成员,清华大学研究团队作出贡献。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博士后胡一鸣,作为LIGO科学合作组织成员,参与了此次引力波的探测。胡一鸣:引力波的成功探测,意味着一个世纪的努力到达终点,更意味着一个新的研究领域的诞生。我们从此可以用这种新的手段探索宇宙,用前所未有的方式理解以前无法很清楚地理解的现象,比如超新星爆发具体过程、中子星内部结构等。这些对传统的电磁波天文学来说极具挑战的课题,有望通过引力波的研究变得触手可及。

IT时代网点评:科学就是在不断推翻旧理论的基础上不断前进,随着这个过程的不断更替,人来终有一天会发现太空的奥秘。

【盲测调查显示女码农比男码农更优秀】在程序员的世界里,男女比例失衡的现象尤其严重。程序员社区StackOverflow去年一项涉及2.6万名程序员的性别调查显示,只有5.8%是女性,而男性比例高达92.1%(注:选项还包括不愿透露)。而硅谷科技公司2014年的公开数据显示,谷歌女员工比例约为17%,Facebook约为15%。那么,女性在编程方面真的不如男人优秀吗?本周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报告的结论是,如果抛开性别因素,女程序员工作的被认可程度高于男程序员,而且这是横跨诸多开发语言的普遍现象;但加入性别特征之后,她们的工作就更容易遭到拒绝。换句话说,在代码的世界里存在着性别偏见。

IT时代网点评:真心希望无论任何领域的工作都不要出现性别歧视,这样才能充分发挥人类的各项出色能力。

【公安部开放登记"e租宝"案投资人信息】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组织建设的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网站地址:ecidcwc.mps.gov.cn),即日起正式启用,并首先对“e租宝”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投资人开放(登记期限为2016年2月13日至2016年5月13日)。为利用信息化手段方便投资人登记相关信息,便于投资人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加快各地公安机关办案进度,尽快查清案件事实和投资情况、依法统一处置涉案资产,最大限度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公安部组织建设了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该平台具备身份和投资信息登记、登记注意事项信息发布等功能,今后还将用于公安机关公告的其他重大非法集资案件。

IT时代网点评:希望以后可以开通更多渠道,方便公安利用开放平台来收集证据以及破案。

【消息称4英寸新款iPhone于3月18日正式开卖】据外媒报道,苹果新品4寸iPhone会于3月18日正式开卖,即传说中的3月15日苹果新品发布会后的第三天,就可以买到今年的苹果新品。除了新iPhone之外,iPadAir3也会同期开卖。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将新款4寸iPhone命名为iPhone5se。据此前媒体透露,iPhone5se将会采用iPhone6或是iPhone6s中的一些技术和配置。该手机将采用A8应用处理器,配置了NFC,可以支持苹果支付功能。此次有消息称,苹果会在3月15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如果消息属实,发布会邀请函相信很快会与大家见面。

IT时代网点评:苹果这次的新产品发布会真的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

【入侵CIA和FBI的黑客:可能是一个15岁少年】去年10月,一名(也有可能是一组)化名为“Cracka”的黑客,入侵了中央情报局CIA局长JohnBrennan的邮箱。这个月,FBI两万员工和美国国土安全部(DHS)九千员工的数据再次泄露,而且被认为与前一事件是同一批人所为。不过很难有抓不到的黑客,而且抓到后当事人的身份也往往令人吃惊。根据DailyDot报道,周二时上述两件事的主谋被抓,竟然是一名15岁的英国少年,他也被认为是黑客组织“CrackasWithAttitude”的领导人。

IT时代网点评:长期以来,“黑客”是一个既褒又贬的概念。希望这些科技天才能将自己的聪明才干用于相对可以推动科技进步的领域。

【AMD公布旗下能运行虚拟现实的CPU和APU】虚拟现实的用户及爱好者更多地会选择自己组装一台能运行虚拟现实的PC,而目前也几乎都是依靠虚拟现实头显制造商Oculus的公布的推荐配置来组装。然而,在Oculus的官方推荐配置中,CPU条目仅提到要求英特尔i5-4590及以上,并没有提到AMD的CPU型号。尽管如此,AMD的粉丝们现在可以不用纠结了,因为这周AMD向福布斯网站详细介绍了八款能够运行像OculusRift和HTCVive这类虚拟现实头显的CPU和APU型号。其中提到的多种CPU都是预料之中的。它的王牌8核FX-9590也在其中,还有价格亲民受欢迎的6核FX-6350。AMD告诉福布斯说所有这些芯片都能带来非常优秀的虚拟现实表现。

IT时代网点评:相信所有的科技厂商都不愿错过新科技的列车。【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3月15日将有新品发布会,将开卖4英寸新款iPhone?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