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是发债券又是扩大供应链的,看来今年要有大动作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苹果拟发行100亿到120亿美元新债券;传苹果将扩大供应链:纬创参与组装4英寸iPhone;普华永道:2015年全球科技并购规模创历史新高;福特开始迎接“无车的未来”;Facebook遭用户起诉:未经同意乱发生日短信;百度聘请摩根大通作为爱奇艺MBO财务顾问。

【苹果拟发行100亿到120亿美元新债券】2月17日,在经过近两周的沉闷期后,苹果公司周二带头掀起了一波新的债券发售浪潮,这表明尽管有关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周期的担忧情绪正在增强,但投资者仍旧盼望着借钱给大型蓝筹股公司。据投资者称,苹果计划发行总价值在100亿美元到120亿美元之间的新债券,以便为其股票回购和股息派发计划进行融资。

IT时代网点评:全球股市不景气,于是就去发债券。

【传苹果将扩大供应链:纬创参与组装4英寸iPhone】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消息,据中国台湾媒体DigiTimes报道,有供应链消息人士透露,预计苹果公司长期供应商富士康及后来者纬创科技将负责处理该公司即将推出的4英寸iPhone的组装工作。报道称,这种多样性可令苹果公司“避免风险”。消息人士称,纬创科技将只会收到4英寸iPhone组装订单中的“一小部分”,大部分订单都将由富士康负责处理。

IT时代网点评:纬创是谁?

【普华永道:2015年全球科技并购规模创历史新高】北京时间2月16日晚间消息,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 Coopers)发布报告称,2015年全球科技并购交易规模达到了31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而2014年的交易规模为1716亿美元。普华永道在报告中称,展望2016年,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行业整合等核心趋势将继续推动全球科技市场的并购与整合。

IT时代网点评:并购大潮已席卷全球。

【福特开始迎接“无车的未来”】近期有传闻称,福特正在与谷歌就无人驾驶汽车展开合作。除此之外,福特还在研究按需巴士服务,并将于今年4月推出首款自主的汽车分享应用。对福特而言,思考除汽车以外的商业模式是明智之举。很明显在不久的将来,个人买车将越来越少,而福特正为这样的未来做准备。

IT时代网点评:优秀的交通出行方式并非每日一成不变的驾车,而是在于向人们提供更多选择,福特的做法是顺应潮流的。

【Facebook遭用户起诉:未经同意乱发生日短信】北京时间2月16日午间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位居民起诉Facebook违反联邦法律,通过未经授权的短信向其发送好友的生日提醒。该居民希望代表自己和其他用户向Facebook索赔,每条信息的索赔额最高可达1500美元。如果Facebook不能证明其获得了用户的信息发送许可,就有可能面临巨额赔偿。

IT时代网点评:感觉如果那人来中国就发大财了。

【百度聘请摩根大通作为爱奇艺MBO财务顾问】2月16日消息,百度宣布聘请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作为爱奇艺MBO交易中该公司董事会特别委员会的财务顾问,同时聘请迈普达律师事务所为开曼群岛法律顾问、汉坤律师事务所为中国法律顾问。

IT时代网点评:爱奇艺MBO正式开始了。【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又是发债券又是扩大供应链的,看来今年要有大动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