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是全球最富有的女性,但她们也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

【IT时代网编者按】她们是全球最富有的几位女性,他们大多继承了家族资产,或继续经营企业,或做慈善,或参与政治,但她们也会被骗钱财,因为利益被自己的亲生女儿告上法庭,她们不一定漂亮,不一定幸福,但她们肯定体会到了财富带给她们的个中滋味。以下是福布斯2016年全球最富有女性排行榜。本文编译自福布斯网站。

随着2016年年初全球经济的动荡,女性在全球富豪榜单中的人数勉强维持在去年的水平,总人数从去年的197位下降到190,占据全球1810位身家$10亿富豪总数的10%。

在过去的一年中,有6名女富豪相继离世,31名女富豪的财富跌破$10亿。但另外有27名女性首次加入了亿万富翁的行列,3名女富豪自去年跌破$10亿后今年再度回归。

全球最大化妆品企业――欧莱雅集团创始人之女,法国的利利亚纳·贝当古再度回归全球最富有女性第一的宝座,同时她还位列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单第11位。由于她所持有的欧莱雅股票下跌,导致她的财富在去年一年缩水$40亿。但这位继承人不只是股市的受害者。根据法院的判决,包括数名前理财经理和名人摄影师François-MarieBanier在内的八人在2015年5月企图欺骗这位93岁巴黎老人数百万欧元而被判有罪。Banier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并赔偿给贝当古造成的损失$1.72亿。法院将于2016年5月开庭审理此案。贝当古及其家族财富合计$361亿。

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长女-爱丽丝·沃尔顿名下有$323亿财产,她也因此成为全球第二位女富豪。由于沃尔玛股价下跌,她的身家比去年同期下降$71亿。同她的兄弟罗伯和吉姆不同,沃尔顿没有积极参与经营她父亲山姆·沃尔顿于1962年创立的大型连锁超市。但她仍然持有沃尔玛的股份。爱丽丝专注于收藏艺术品和政治捐款,其中包括捐赠$25,000给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支持希拉里·克林顿的总统竞选。

杰奎琳·马尔斯,女富豪榜排名第三。她的身家是$234亿,今年已经下跌了$32亿。1999年她的父亲去世后,马尔斯和她的兄弟继承了宠物食品和糖果制造商玛氏公司。玛氏公司年营业额高达$330亿,但他们兄弟姐妹几人并没有积极参与公司运营。

另一位糖果商女继承人-意大利的玛丽亚·弗兰卡·菲索罗,以$221亿身家排名第四。她是米歇尔·费列罗的遗孀。米歇尔·费列罗创办了费列罗集团,卒于2015年情人节。菲索罗和她的儿子,公司CEO乔瓦尼共同拥有该私营公司的所有权。公司产品包括广受欢迎的能多益(Nutella)榛子酱,健达(Kinder)巧克力和Tic-Tac薄荷糖。

德国的苏珊娜·克拉腾排名第五,多年来她母亲秘密地将所持有的宝马公司的股份转移至她的名下,直到去年8月份母亲去世后,她所获得的股份才大白于天下。她的母亲乔安娜·科万特,去年最富有女性榜单排名第九。克拉腾身家$185亿,和她的弟弟斯特芬·科万特(也是亿万富翁)共同拥有宝马公司一半的股份。在德国经济发展缓慢的环境下,克拉腾因带领德国制药和化工企业阿尔塔纳公司实现年营业额$20亿而功不可没。

克里斯蒂·沃尔顿,去年全球女性财富榜单排名第一位。她是沃尔玛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儿媳妇,之前封锁的信息公开后,她已故丈夫约翰的遗产在她和她29岁的儿子卢卡斯之间的分配细节公之于众,她的排名也因此滑出前十位。福布斯将克里斯蒂的净资产降为$52亿,而将另一位更年轻的沃尔顿女士列入了亿万富翁俱乐部。卢卡斯·沃尔顿以$104亿十亿身家被列入亿万富豪榜单。

说明:2016年富豪榜的个人资产净值是根据2月12日的股价和汇率计算出来的。此期间资产净值应该有所变化。【编译/荆玉珍】

本文为IT时代网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她们是全球最富有的女性,但她们也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