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互联网企业成了“重灾区”,火力全开,连中八枪

今日早八点的内容有:央视3.15晚会向互联网企业火力全开;海淘儿童用品抽检1/3不合格 或致孩子窒息!; 微信朋友圈打假:封停超1.1万售假帐号; 李世石再次不敌Alpha Go 人机大战1-4尘埃落定; 陌陌第四季度净利润610万美元 同比扭亏; 甲骨文第三财季净利润21.42亿美元 同比下滑14%

【央视3.15晚会向互联网企业火力全开】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今年的3.15晚会把目光对准了新科技、新经济,连开八枪,称得上是火力全开。外卖平台饿了么现黑心作坊; 车易拍二手车交易骗局; 央视曝光刷卡、二维码促销猫腻; 恶意程序吸话费明码出售; 公共免费WiFi可瞬间盗取用户隐私; 智能设备存漏洞可被黑客控制; 刷单产业链:淘宝刷出好信誉只要1000元.


IT时代网点评: 互联网成了重灾区,但是曝光之后希望企业和政府能够重视起来,别过段时间就风平浪静了。

【海淘儿童用品抽检1/3不合格 或致孩子窒息】在央视3·15晚会上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司长孙文康公布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去年对跨境电商渠道进口的儿童用品质量的抽检结果,2015年,质检总局对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进口的儿童用品,包括玩具、服装、纸尿裤、餐厨具、湿巾等进行了质量抽查,总计抽样654批,检出不合格217批,不合格率为33%。其中,进口玩具共抽查124批, 检出28批产品存在小零件容易导致儿童窒息、或物理安全性能不合格,产品主要来自泰国、韩国、德国、美国等国。


IT时代网点评:连之前被信任的外国货都有质量问题了,还有什么可以相信?!

【微信朋友圈打假:封停超1.1万售假帐号】在3.15前夕,微信安全、法务团队披露了过去一年的微信生态安全情况:2015年微信共受理用户投诉850万单,在处理的投诉单中,欺诈投诉占据大多数。2015年,微信封停欺诈用户帐号数十万。其中,诈骗与赌博是2015年网络黑色产业公开案件中数量最多的类型。以赌博为例,去年一年微信累计处理逾20万涉及赌博的违规账号。


IT时代网点评:微信先自行打假,姿态要先摆出来。微信团队对微信监察和举报的需要更加重视起来。

【李世石再次不敌Alpha Go 人机大战1-4尘埃落定】昨日,韩国九段棋手李世石与谷歌计算机Alpha Go的人机大战第五局继续在首尔进行,这是人机最后一次对决。此前李世石在0-3告负的情况下,第4局发现了Alpha Go的一个致命缺陷。今天,李世石将进一步去测试Alpha Go还是否有其他漏洞。最终,李世石再次不敌Alpha Go,人机大战以1-4告终。


IT时代网点评:李世石败了,Alpha Go九段了,下一个是不是该柯洁了?

【陌陌第四季度净利润610万美元 同比扭亏】陌陌(NASDAQ:MOMO)昨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5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陌陌第四季度净营收为3950万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1860万美元增长113%;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610万美元,上一财年同期则净亏损250万美元。


IT时代网点评:在这个亏损已经成为时尚的时代,陌陌却盈利了,难道是“约经济”越来越发达?

【甲骨文第三财季净利润21.42亿美元 同比下滑14%】3月16日消息,甲骨文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6年2月29日的2016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第三财季总营收为90.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3.27亿美元下滑3%;净利润为21.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95亿美元下滑14%。


IT时代网点评: 在全球各大科技公司都呈疲态的时候,甲骨文这个成绩不算坑股民了。【责任编辑/Mr·De】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央视3.15晚会互联网企业成了“重灾区”,火力全开,连中八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