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SE遇冷!因为它太小?因为它太贵?都错!因为它忘本了!

【IT时代网锐观察】与往年的iPhone机型相比,今年的iPhone SE推出后市场的反应有些冷淡,首周周末iPhone SE的销量只有当年iPhone 6的3%。而在中国,早就没有了当年排队买“鸡”的盛况了。

有分析就据此认为,大屏已经是趋势了,SE太小了,不好玩,而且感觉太贵了。人类用上了大屏后,就回不到从前了。


真的如此吗?或许吧,从我们用电视机和PC的感觉来说,好像都是在顺着一个更大的屏在前行。如果今日你回过头来再看32寸电视或7寸彩显,会是怎样一种体验?

是否手机也是如此呢?在苹果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它其实是忘本了。

忘本一:iPhone,大屏战略的先行者

甭管你信不信,iPhone的成功本来就是一个大屏战略的成功,比功能机更大的屏幕,比带键盘的智能机更大的屏幕,因为键盘被放到屏幕里了,让屏幕有了更多的施展空间。

结果,喜欢“大哥大”的人类,开始追逐iPhone了。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三星用更大的屏幕赶超,结果从此在大屏军备竞赛中,iPhone落后了,现在还直接玩了把返祖。

但这并不重要。

忘本二:贵就一个字,买

iPhone是个好东西,地球人都知道,所以好东西,贵点也值当,目的除了好用外,还有好显摆。

这不太贵、也不太便宜的iPhone SE,就尴尬了。毕竟苹果从许多年前开始,就一直是一个半奢侈品的存在,突然之间让它变成了大路货,多多少少让人觉得跌份。

但这依然不是最重要的。

忘本三:如果你不够创新,就请你设计个好脸

许多用户对于iPhone SE直接照搬iPhone 5s的外观设计也感到有些失望。

其实这才是它失利的关键。苹果近几年一直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新,这是没有了里子,但之前几款多少还能够让用户撑起面子,在设计上让人多少有点兴趣。

可现在,分不清到底是5s还是SE的手机拿在手上,你这是让用户找尴尬,找不痛快吗?

那就不买好了。【责任编辑/甄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iPhone SE遇冷!因为它太小?因为它太贵?都错!因为它忘本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