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自破金身!蒂姆·库克还是没有搞明白,用户为什么买iPhone?

【IT时代网编者按】iPhoneSE首周销量惨淡,这似乎又是一次iPhone5C式的失败,但却有不用。因为这一次跟严峻,蒂姆·库克显然没有意识到用户究竟是问什么买iPhone,所以栽跟头在所难免。


这是蒂姆·库克在同一个地方栽的第二个跟头。

4月5日,数据分析公司Localytics发布报告称,iPhoneSE上市首个周末销量表现不佳,目前的市场渗透率仅占苹果手机总销量的0.1%。

这是一个可以用“惨淡”来形容的开局,成绩远远低于苹果其他型号的首周末销量表现。

比如,iPhone6首周末之后的渗透率达2%,iPhone6s的渗透率为1%,而作为iPhoneSE替换对象的iPhone5S,首周末渗透率也有0.9%。

这一数据并不出奇,从宣布开售至今,外界一直对iPhoneSE评价不佳,各地也未出现往常的排长队抢购现象。

随后,很多用户爆出iPhoneSE屏幕发黄的“黄屏门”,以及中国地下产业链以翻修iPhone5S冒充iPhoneSE的扰乱市场,更让形势雪上加霜。

这也印证了我两周前的判断,iPhoneSE已经难以避免,成为继iPhone5C之后,苹果又一个失败产品案例。

但这一次,苹果会摔得比iPhone5C还痛,还惨。

这两个产品,都是苹果向中低端市场发起的进攻,也都以失败告终。

显然,为了满足华尔街资本家们无止境的贪婪欲望,蒂姆·库克一直试图将iPhone的势力范围,推进到更广阔的价格区间,以建立更大规模的用户市场。

但显然,他始终没有搞明白,用户为什么要买iPhone?

用户要买的,不只是一部拥有最优性能的手机,也是一部最昂贵、最能彰显自己身份的手机(金字塔顶端VERTU已属于奢侈品范畴,用户规模有限,此处暂且不论)

所以,当iPhone5C与iPhoneSE想要更接地气,他们得到的却只是自破金身。

失去了最重要的品牌内涵,纵然性能强大,也必泯然于众人。

就像那个很多人熟知的故事,即使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小提琴家约夏·贝尔(JoshuaBell),用一把价值350万美元的小提琴,演奏巴赫最经典的曲目,也依然无人鼓掌,乏人问津——只因为他演奏的地方,是华盛顿地铁站,而不是波斯顿剧院。

得失一体,天道有缺,强取必自损之。

就是不知道,蒂姆·库克和苹果,是否还会在这里再摔一次?【责任编辑/Mr·De】

来源:科技杂谈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自破金身!蒂姆·库克还是没有搞明白,用户为什么买iPhone?
为什么坚决不向FBI让步?库克披露与FBI交手始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