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李彦宏也要“踢足球”了:听说他想花51亿收购AC米兰,壕啊

今天早8点内容有:papi酱正面回应视频整改:接受批评 传递正能量;殴打顺丰快递员者被拘留10日;中国联通发布盈利警告:一季度净利将同比下降85%;Netflix第一财季业绩及展望未达预期,股价直降10%;马化腾宣布将捐出一亿股腾讯股票作公益慈善用途;百度李彦宏花51亿收购AC米兰?官方未予置评;高通与酷派间接子公司达成新的3G/4G授权专利……

【papi酱正面回应视频整改:接受批评 传递正能量】4月18日有媒体获悉,广电总局要求papi酱视频下线整改。对此,papi酱在微博回应称,接受批评并及时改正。她强调,作为自媒体人会注意言辞和形象,响应网络视频的整改要求,为大家传递正能量。此前,Papi酱CEO杨铭独已对此事作出回应,他称团队已非常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一定坚决响应网络视频整改要求,努力传递主流价值观,做一个最正能量的papi酱。

IT时代网点评:内心苦闷只有自己知道。投资人更郁闷。

【殴打顺丰快递员者被拘留10日】快递员因与私家车刮蹭遭司机掌掴、辱骂的视频被网友曝光后,事件引发广泛关注。4月18日,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东城 通报,东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寻衅滋事嫌疑人李某。通报称,2016年4月17日21时许,东城公安分局东花市派出所接事主报警,称与人发生纠纷并被掌掴。警方迅速开展工作,将与事主发生纠纷并动手打人的李某(男,57岁,本市人)传唤到派出所。经审查,当日(17日)上午,李某驾驶的机动车与事主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剐蹭,李某遂借故辱骂、殴打事主。目前,李某因寻衅滋事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IT时代网点评:李某为什么打人我们不知道,我们听到的都只是官方的言论。不过不论有意还是无意,顺丰倒是借此事炒作了一把。

【中国联通发布盈利警告:一季度净利将同比下降85%】4月18日消息,今天中国联通发布了第一季度盈利警告,预计第一季度净利同比下降85%。中国联通发布公告表示,2015年第一季度移动业务扭转了经营困局,已经初见成效,期内移动用户预计净增约661万户,扭转了移动用户连续多月下降的趋势。同时,移动服务收入预计362亿元,同比下降1%,但相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约9%。整体服务收入预计约608亿元,同比和环比都有所增长。由于第一季度销售费用预计较去年同期上升约16%,以及铁塔使用费用增加及能源、物业租金等成本投入加大导致网络、营运及支撑成本预计较去年同期上升约37%,公司权益持有者应占利润预计为4.8亿元,同比下降约85%。

IT时代网点评:去年联通面临的问题是客户的急剧缩水,今年四个多月过去了,联通通过整改改善了客户和营收问题,但联通似乎没有意识到收入的增长一味以牺牲成本和利润为代价,这种整改还是失败的。

【Netflix第一财季业绩及展望未达预期,股价直降10%】4月19日,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今天发布了2016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Netflix第一财季营收为19.5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5.73亿美元;净利润为27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70万美元增长17%。Netflix第一季度盈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第一季度营收和第二季度业绩展望则均未达到分析师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10%。这一财季,Netflix的营收为19.5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5.73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当日,Netflix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3.11美元,报收于108.40美元,跌幅为2.79%。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0(北京时间19日5:00)为止的盘后交易中,Netflix股价再度下跌11.44美元,至96.96美元,跌幅为10.55%。

IT时代网点评:即便现在盈利,但资本市场并不看好未来前景。

【马化腾宣布将捐出一亿股腾讯股票作公益慈善用途】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微博)宣布,将捐出一亿股腾讯股票(0700.HK)注入正在筹建中的公益慈善基金,透过各家公益慈善组织和项目,支持在中国内地为主的医疗、教育、环保等公益慈善项目以及全球前沿科技和基础学科的探索。马化腾表示:“通过十年的公益实践和探索,日益感到需要一个更长远、更高效的系统规划和架构,以善用财富回馈社会。 同时通过专业团队提升公益活动的管理效率, 我本人也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到腾讯的战略、产品体验,以及更长远的公益规划。”

IT时代网点评:当一家企业或者个人财富达到一定数量的时候,做慈善是顺理成章的选择。

【百度李彦宏花51亿收购AC米兰?官方未予置评】有外媒援引经纪人爆料称,一家中国财团将在6至8周内完成对AC米兰的收购。上述爆料的经纪人名叫萨尔瓦托雷·加拉蒂奥托,是一名出生在意大利的美国人。根据《罗马体育报》报道,萨尔瓦托雷·加拉蒂奥托是中国方面的顾问,代表了中国希望收购AC米兰股权的财团,他与代表AC米兰老板贝卢斯科尼的菲宁维斯特公司律师在罗马进行了一次秘密会谈。这次交易将涉及AC米兰70%的股权,总价大约是5亿欧元,而另外30%的股权则是作价2亿欧元,不过要等到下赛季才能完成,也就是说AC米兰股权总价为7亿欧元(约合51亿人民币)。意大利《罗马体育报》的消息称,有意收购AC米兰的中国商人是李姓或何姓商人,李姓商人以互联网起家,何姓商人则从空调产业起家,二人在2015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均排名前10。

IT时代网点评:中国财团都已经大举进攻好莱坞了,百度收购AC米兰没什么大惊小怪。近些年中国互联网的增长得益于中国人口红利,互联网公司都赚的盆满钵满了。

【高通与酷派间接子公司达成新的3G/4G授权专利】高通今日宣布,已与酷派集团间接子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达成新的3G和4G中国专利授权协议。根据该协议,高通已授权宇龙开发、制造和销售在中国使用的3G WCDMA、CDMA2000(包括EV-DO)和4G LTE(包括"三模" GSM、TD-SCDMA和LTE-TDD)终端设备。高通表示,此次给予宇龙的专利授权标准与之前向中国发改委提交的整改标准相一致。高通总裁德里克·阿博利(Derek Aberle)称:“对于高通而言,此次与宇龙达成专利授权协议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标志着已有100家公司接受了我们向发改委提交的整改方案。”

IT时代网点评:专利话题老生常谈了,但吸人眼球的是酷派也要搭载高通设备了。【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李彦宏也要“踢足球”了:听说他想花51亿收购AC米兰,壕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