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亚马逊下个月还会发布一款Echo音响 带屏幕的

如果亚马逊计划每年发一款Echo智能音响,那今年应该就是昨天推出的带摄像头的Echo Look了。但现在传出下月还有Echo新品,看起来就有点奇怪了。


亚马逊Echo智能音响新品Echo Look

老牌科技博客CNET援引信源消息称,亚马逊的Echo团队下月还将发布一款新的Echo智能音响,内置一块屏幕。

这款很可能是带着触摸屏的Echo新品传闻已久。去年5月,《华尔街日报》爆料称,亚马逊的硬件团队Lab126在内部开发带屏幕的Echo智能音响,代号为“骑士(Knight)”,让用户可以刷网页、看视频,听上去就是台小型电脑。去年年底,彭博社给出了更具体的7英寸触摸屏这个细节。

从Echo Look新品来看,如果下月带屏幕的Echo真的要来,很可能外观设计也会有所改变。从功能上说,带屏幕的Echo可能也有助于让用户消费更多的亚马逊旗下的视频节目。

这件事里更重要的一点是,Echo系列可能调整新品发布频次。CNET信源称,亚马逊团队是被Google旗下智能音响 Google Home 上周发布的新功能刺激到了。上周,Google Home 推出了多用户识别的新功能,Echo 系列目前还没有支持这项功能。

如果下月新品发布确实是调整了推新品的节奏,很可能跟竞争变激烈有关系。Google、亚马逊、微软,以及苹果公司都在关注着智能音响,今天也有多个消息跟 Echo 竞争产品相关。Google 开放了语音助理 Assistant 的 SDK,允许开发者造出自己的 Google Home,苹果公司传闻中内置 Siri 的智能音响据说接近完成最终设计。

但亚马逊 Echo 的声量目前仍然是最大。根据调研机构 CIRP 今年1月给出的估算,截止2016年底,Echo 卖出了总共820万台。具体数字可能有所偏差,CIRP 是基于对500位亚马逊用户做出的分析。

但两届国际电子消费展(CES)上,Echo 内置的语音助手 Alexa 受到的追捧,加上目前已经有1.2万跟 Alexa 连接的服务,Echo 在开发者圈子里无疑是更有名气的。

在今天的亚马逊财报会议上,亚马逊高管还说,他们要花双倍于以往的资源,投资在 Echo 和 Alexa 设备上。【责任编辑/杨雅倩】

注:本文转载自好奇心日报,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Sonos重新定义智能音响新物种
据说亚马逊下个月还会发布一款Echo音响 带屏幕的
智能硬件都站在风口了,为什么智能音响还没有火?没想清楚自身定位、不知道如何平衡音质、设计和价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