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帮获百度领投1.56亿美元B2轮融资,进入独角兽行列

货运共享平台货车帮今日宣布完成B2轮1.56亿美元融资,由百度资本领投,B1轮融资的领投股东全明星基金此轮再次联合领投,其他多个老股东也参与跟投。至此,货车帮B轮融资逾2.7亿美元(约19亿元人民币),这也是继蔚来汽车之后百度资本的第二笔投资。

据了解,货车帮公司成立于2007年,2013年货车帮开始发展移动端产品,并逐步引入风投、各领域人才,2016年,货车帮决定了不做物流、走车货匹配平台和车后服务平台结合的模式。该公司表示,ETC产品(车后服务的第一步)年流水已经超过200亿元,未来还将发展园区一体化、金融及其他车后服务领域。

对于此轮融资,货车帮CEO唐天广表示,货车帮将秉承一贯的理念和使命,持续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不断努力将货车帮打造成中国公路物流的基础设施。B轮所融资金将重点用于提升车货匹配体验,扩大车后服务范围,加大技术投入,并吸引人才加入。

百度资本管理合伙人武文洁表示,货车帮团队深入研究了中国物流市场并且针对行业特点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建立了中国最大的也是唯一全国性的车货匹配平台,占据了绝对领先优势。同时货车帮不断完善和创新,形成了车货匹配平台和车后服务平台结合的模式,保证了公司的竞争壁垒不断提高,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全明星基金创始合伙人季卫东表示,作为互联网+物流领域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独角兽公司,货车帮毫无疑问已经是车货匹配领域的赢家。而且同时货车帮是唯一一家已经变现的物流平台企业,光ETC一个产品年流水已经超过200亿元,是这个互联网赢者通吃领域的绝对领袖。【责任编辑/杨雅倩】

注:本文转载自腾讯科技,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货车帮获百度领投1.56亿美元B2轮融资,进入独角兽行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