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第六十五期路演:【医百科技】医生回扣越查越严,药企和医生该怎么办?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6月22日上午,创客100创投基金举行了第六十五期路演。Rudolph商业大数据、厘米招聘、根源链、医百科技、艾米森医疗、悦教网、膳上门-小微会所、博思远道,8个创业项目创始人来到创客100总部,为创客100创投基金董事长助理陶朝阅、马俊兰和创客100投资经理薛丹丹、牛大卫分享了各自的路演项目。(排名不分先后)

【Rudolph商业大数据】实体店数据电商平台

Rudolph商业大数据 CEO 何涛

项目介绍:Rudolph商业大数据是以实体店铺地理位置为流量入口,实现实体店铺与周边社群的互动,扩大实体店铺的服务半径。通过Rudolph平台能够实现在线交流、提高交易转化,提升服务体验。建立实体店铺与厂商的数据实时交互,以便改善供应链。

当投资经理问到该项目和京东、淘宝有何区别时,何涛强调Rudolph商业大数据是以实体店铺为重点,是去中心化的,而京东、天猫是以平台为主,是中心化的。

【艾米森医疗】肿瘤早期筛查和检测平台

艾米森医疗 CEO 张良禄

项目介绍:肿瘤早期无创高灵敏筛选查系列产品与检查平台——多靶点联合检测技术。全球下一代肿瘤早期无创筛选查技术。对结直肠癌早期、宫颈癌前病变检测效果显著。

肿瘤筛查,虽然看起来比较传统,但目前的肿瘤检测主要集中在医院,成本高、耗时长、效率低,而艾米森医疗CEO张良禄表示,该团队研发的产品操作简单、无创取样、自取样、成本低、流程短,利于长期、动态检测。

【厘米招聘】留学生实习服务平台

厘米招聘 CEO 马悦

项目介绍:厘米招聘是通过线上打造投资大咖培训及演讲视频PGC平台,线下宣讲会等引流留学生及企业方,以海归实习为切入点,激活用户,转化交易,打造平台数据库,为国内企业推荐海外实习生,同时为实习生推荐合适的实习机会。

投资经理问到该项目和国内外招聘、咨询服务平台相比有何亮点时,马悦回答,国内常见的留学生招聘、咨询平台,都只是掌握企业资源,而无法掌握最新数据,厘米招聘2B、2C两手抓,掌控整个信息链条,解决国内外信息不对等问题。

【博思远道】职场短视频

博思远道 CEO 刘为杰

项目介绍:博思远道是一个以短视频为载体,通过流量矩阵、内容矩阵、价值矩阵展现年轻人对于职场的态度的职场平台。

刘为杰表示,博思远道依托现阶段各大平台对于短视频的政策红利,垂直精准的聚拢职场年轻人群体,利用高频的互动、生活化的内容、平易近人的个人IP增强用户群体的黏性,实现粉丝盈利。

【根源链】面向B端的食品安全服务平台

根源链 COO 徐立春

项目介绍:根源链运用区块链和物联网技术,实现农产品追溯,客户为义务教育学校,用户为关心学校食品安全的监察机构和学生家长,用技术手段解决食品安全,目前产品已上线。

在如何打动客户这一问题上,徐立春表示,因为客户为义务教育学校,如果学校出现三个人以上的集体事件,那么校长就要担负责任,而在目前,学校缺乏食品安全监察、农产品追溯,一旦发生事故,责任问题无法厘清,这是各个学校的一个痛点,也是很好的一个创业机会。

【医百科技】医药企业数字化营销平台

医百科技 CEO 高剑飞

项目介绍:医百科技利用互联网+直播技术进行医生的在线教育和远程培训,由药企或医生发起直播,结合药企诉求,替代传统会议,实现精准化数字营销,大幅降低药企在医生教育,医学推广中的成本(1/10),提高十倍的营销效率。

高剑飞话语间,表露出医百科技要做的事要触犯一部分人的利益也让一部分人受益。药企营销成本高,医生回扣越查越严,导致医生收入减少,药企营销的效果也大打折扣,通过医生、药企的直播和在线教育,降低药企推广成本,也让医生合理获益。

【悦教网】教育平台

悦教网 CEO 钱文胜

项目介绍:悦教网通过图像智能系统,让K12学习减负、高效有趣。目前主要研发大语文类课程,通过运营商渠道推送课程,与运营商进行收益分成。

悦教网主要是将传统的教学内容结合视频、图片,寓教于乐,将学习知识点具体化,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效率。

【膳上门-小微会所】社交、购物平台

膳上门-小微会所 CEO 李金宇

项目介绍:膳上门小微会所是一个共享中高端酒店、会所等闲置包厢,连接第三方空间供给方、第三方空间需求方和企业服务的资源整合平台。

创始人李金宇的目标就是将膳上门打造成Airbnb+摩拜,在满足第三方空间用户需求的同时,盘活闲置第三方空间,促进企业方的商品或服务销售。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11月,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责任编辑/魏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路演】创客100路演:佰驻酒店 森塔克云合同平台 海豚智宝
创客100第七十五期路演:【知行环球】知识付费市场觉醒,带给企业培训管理平台想象空间
创客100第七十四期路演:【多多甜占星】聆听建筑专业出身的最美占星师跟你聊星座
创客100第七十三期路演:【惠权益】发卡方权益多多,你的信用卡实现完全利用了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