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加向买家配送有毒的鲜花:涉及四五千人

【IT时代网编者按】鲜花订购平台FlowerPlus花加上周六向众多订购了混合鲜花套餐的用户配送的鲜花中含有一种有毒的鲜花,这种鲜花名为马利筋。花加方面回应称,这批鲜花大概仅涉及四五千个用户。不过,花加方面第一时间积极告知用户并道歉是体现了平台的责任和态度的。

周六上午10点多,签收该花的用户收到一条短信,提示该混合花束中含有玛丽筋(实为“马利筋”),在处理它的枝叶时会有白色乳汁流出,如皮肤接触到请及时清理。“并请将此次花材销毁处理,后续会短信通知重新补发此次鲜花。”

两小时后,FlowerPlus花加又重新发了一条“跪求原谅”的短信称,由于疏忽,让无辜的马利筋背了大锅,后期一定加强避免问题花材。

花加方面向媒体回应称,马利筋这个鲜花品种其实在花加的鲜花中一直有,只要经过专业的预处理,仍可作为观赏性植物。此次事件问题在于配送之前,有一个生产小组没有完成马利筋的预处理。

有网友质疑称,8月5日已经是花加第二次配送同一类型的混合鲜花套餐。根据产品页面显示,该混合鲜花“前20000单”最早是7月29日收花,因此7月29日收花的用户或已经达到20000人。不过,花加方面回应称,这批鲜花大概仅涉及四五千个用户。

公开资料显示,马利筋生性强健,花朵多姿,观赏价值高,适合庭植美化或盆栽,全株有毒,尤以乳汁毒性较强。人误食马利筋乳汁会引起衰弱、肿胀、无法站立或行走,发高烧、脉搏加速但微弱,呼吸困难、瞳孔放大等症状。

微博网友@春去春会回呢 爆料称,自己就收到了花加含有马利筋的毒鲜花,更为恐怖的是自己在收到了鲜花好几天之后花加才发来信息。该网友质疑,用户大多都是小白,只懂欣赏,没有花材的专业知识,花加难道没有品控吗?

据北青报报道,8月5日早上,花加公司发现当天送达到用户手中的鲜花含有问题花材,从早上开始,公司就联系召回的事。这些鲜花的搭配设计,都是由上海总部统一进行。据悉,此次的召回范围主要为北京和上海,配送当天就开始召回了,到次日早上,已经完成召回。

今年7月18日,花加宣布完成上亿元人民币规模的融资,本次融资由昆仲资本领投,徐小平的真格基金以及原股东璀璨资本、光合创投、远镜创投、国灏资本跟投。

在宣布融资的同时,花加还对外宣称,公司成立两年多的时间,平台用户数已超过500万人,单月销售额达1亿元,月发货量过200万件,已实现收支平衡。【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花加向买家配送有毒的鲜花:涉及四五千人 徐小平参投)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花加向买家配送有毒的鲜花:涉及四五千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