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锅不背!招行再发声明称乐视发不出8000万工资款与其无关

【IT时代网编者按】上个月的10号,乐视未能如期发放6月份工资,并称是受招商银行冻结其资金的影响。然而本月,乐视似乎依旧发不出工资,并试图二次甩锅给招行。8日晚间,招行再次声明乐视发不出工资和自己没有关系。

8月8日,距离乐视发工资还有两天的时间,“招行冻结资金致使工资不能正常发放”的新闻再次传出。

8日晚间,招商银行再次表示,该报道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正如招商银行上海分行2017年7月11日发布声明所称,招商银行从未冻结乐视系任何公司的银行账户、现金或存款,因此不会对工资发放造成任何影响。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再次严正声明:乐视不发放或推迟发放工资与招商银行无关。

这样的乌龙情节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演了。

7月10日,乐视未能如期发放6月份工资;7月11日,乐视方面称,受到招商银行冻结其资金的影响,不能按时发放工资,发工资的时间推迟到8月份。

乐视试图把锅甩给招商银行的原因是,6月26日,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上海市高级法院依法裁定冻结了贾跃亭和其妻子甘薇名下存款,及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存款,并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

对于此,乐视控股指责称,“此次乐视非上市体系员工工资发放推迟,其中重要原因就是招行恶意超出债务二十倍冻结乐视财产,导致乐视非上市资金卡死,对本就资金危机的乐视雪上加霜。”

然而本月,乐视再次释放了“这个月依然发不出工资”的信号,并把责任第二次推到了招商银行身上。《财经》援引乐视知情人士说法称,“公司此前就已向银行汇入数千万工资款,但遭招商银行冻结,目前冻结的资金额高达8000万元,因此工资迟迟未发放。”

目前来看,乐视很可能8月份继续拖欠工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8月10日同样也是乐视偿还欠薪的日期。上周,乐视被欠薪员工提请的劳动仲裁结果公布:乐视支付欠薪期限明确到8月10日。这意味着,如果乐视8月10日未能支付欠薪,申请仲裁的乐视员工有权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招行否认冻结乐视8000万工资款 再发声明称乐视发不出工资与其无关)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这锅不背!招行再发声明称乐视发不出8000万工资款与其无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