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人力资源副总裁离职:系创始元老

【IT时代网锐评】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旗下的电动汽车初创厂商法拉第未来,再失核心高管。在美国当地时间8月8日法拉第未来一场全员大会上,Alan宣布了离职消息。Alan Cherry的离开,是法拉第未来高管离职潮的一个缩影。美国舆论称,乐视自身的危机也影响到了法拉第后续的融资和发展。

贾跃亭私人身份投资的美国电动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法拉第”),近日在加州汉福德租赁工厂,准备建设生产线。不过,其高管离职潮仍在继续,据外媒最新消息,法拉第负责人力资源的副总裁最新离职。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负责法拉第人力资源事务的副总裁切利(Alan Cherry)即将从法拉第离开。周二在洛杉矶总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切利宣布了将离职的消息。

法拉第公司的一名代表也向新闻界证实了切利的离职消息。这名代表表示,切利将会投奔一家非汽车行业的新创公司,承担新角色。

据报道,切利是法拉第的“元老高管”之一,2014年,法拉第公司创建,最初的管理层中就包括了切利。

上述法拉第代表也表示,法拉第员工人数增加到1000多人,切利扮演了重要角色,法拉第感谢切利作出的贡献,希望他能够在新的征途上获得好运。

据披露,两周前,切利本人的工作发生了变化,负责在一个新的员工培训发展计划中担任新职务,消息人士称,此次职务变动被视为一次“降级”,可能引发了切利的离职。

据悉,切利已经在纯电动车行业耕耘良久。从2008年到2012年,切利负责特斯拉公司的人力资源事务,另外也帮助号称要挑战特斯拉的法拉第公司,从特斯拉挖来了一些人才,其中包括Nick Sampson和Tom Wessner。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法拉第陷入了资金困境当中,内华达州的汽车工厂项目进展缓慢,甚至被供应商起诉拖欠款项。伴随着这一困境,已经有大量的高管和技术人才从法拉第离职。

据报道,单单是在2016年内,法拉第就有至少六名高管离职。另外后来,特斯拉公司也开始争取从法拉第离职的技术人才。

就在上周末,法拉第租赁了加州汉福德的一座废弃轮胎工厂,准备在内部建设电动车生产线,不过据美国媒体报道,法拉第一直在进行的新一轮十亿美元融资,却迟迟没有进展,其中贾跃亭本人的乐视公司,在中国发生了严重债务危机,大批供应商在乐视总部聚集,另外乐视和贾跃亭的部分资产也遭到了法庭冻结。美国舆论称,乐视自身的危机也影响到了法拉第后续的融资和发展。

近日,法拉第首席运营官克劳斯对媒体强调说,从法律上法拉第和中国乐视公司没有关系,乐视仅仅是众多供应商中的一家。这名高管也强调说,仍然有一批投资机构对法拉第持有兴趣。

由于陷入资金链危机,法拉第已经通过抵押洛杉矶总部建筑,从纽约市一家投资公司获得了1400万美元的借款,借款期限为一年。

未经法拉第官方证实的消息称,作为重要股东的贾跃亭已经到了香港,可能在谋求法拉第的融资。

虽然法拉第租赁了旧厂房,准备建设生产线,但是美国舆论对于这家电动车公司的前景仍然充满了忧虑,最重要的是否能够获得足够融资,另外目前的样品车距离实际量产还有多大的距离。有媒体称,样品车进行了一些测试,但是距离量产还很遥远。【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法拉第未来又一高管离职 负责招人炒人的HR老大走了)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贾跃亭旗下法拉第未来人力资源副总裁离职:系创始元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