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BOYS入职一下科技担任TFO,粉丝:不要女秘书

【IT时代网编者按】继去年5月贾乃亮出任一下科技首席创意官、11月赵丽颖出任副总裁后,TFBOYS也将要入职一下科技了。近几年来,请明星入职到公司担任职务仿佛变成了一种潮流。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涌入互联网公司,甘心做一名“打工仔”呢?

昨日晚间,一下科技旗下一直播举办了盛大的“心动一下”明星盛典,公司创始人韩坤宣布TFBOYS入职一下科技,出任TFO(未来指挥官)。

一直播还公布了TFBOYS三人的员工编号:王俊凯0981、王源0982、易烊千玺0983。在盛典上,一下科技首席创意官贾乃亮、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亲自为他们授予了工牌。

韩坤在现场感慨:“TFBOYS组合不仅有少年的意气风发,更难得的是,他们充满正能量,这与一下科技的企业文化、价值观和产品属性都非常吻合,所以我们决定聘请三位以未来指挥官的身份入职”。

在谈到对未来指挥官的期待时,韩坤说:“TFBOYS组合是新一代中国优秀青年的代表,希望他们入职以后能与一下科技共同成长,为移动视频领域注入更多的新能量和未来不可预知之力”。

TFBOS组合成员在现场也纷纷表示,自己一直都在用秒拍、小咖秀、一直播、晃咖等产品,未来会努力完成TFO未来指挥官的职责,让一下科技旗下的产品体验越来越好,并希望大家来秒拍、小咖秀、一直播支持自己。

消息公布后,有粉丝们喊话一下科技CEO韩坤,表示千万“不要配女秘书”,颇为惹眼。

据了解,一下科技2011年8月成立于北京,经过6年的发展,目前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等移动视频产品。

TFBOYS组合的入职再次加磅了一直播的明星实力。截至今天,一下科技已拥有贾乃亮、赵丽颖(一下科技副总裁)、TFBOYS组合等超人气明星员工,还有荣誉艺术顾问李云迪,以及李冰冰、黄晓明、任泉等明星投资人。

不过,一下科技并非TFBOYS入职的第一家公司。早在去年四月,易烊千玺就被360公司任命为首席时尚官(CFO);随后不久,360手机助手又通过微博宣布,王源也正式入职360公司,出任360手机助手首席创意官(CIO),再后来,王俊凯出任首席造梦官。

近几年来,请明星入职到公司担任职务仿佛变成了一种潮流。

从公开资料看,明星入职企业的风潮始于2015年4月,当时,聚美优品聘请任泉为独立董事,众所周知,任泉一直被视为业内最会投资的明星。7月,知名音乐人高晓松成为阿里音乐董事长、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9月,邓超出任长虹集团旗下某款新品的产品经理。

没多久,明星当高管的画风突变,各类职位屡屡挑战网友的想象力:

Angelababy担任美颜相机“首席颜值官”、HIGO的“首席时尚官”;

周杰伦当上了途牛“首席旅游策划师”、百雀羚“首席体验官”、唯品会的“首席惊喜官”;

宋仲基当上了统一鲜橙多的“首席漂亮官”;

杨洋当上了飘柔的“首席柔顺官”;

王力宏入职腾讯加盟QQ音乐(具体职位未公开);

黄晓明担任奢侈品电商平台“必奢”“首席品控官”;

范冰冰成为花椒直播的“首席体验官”,张继科则是“首席产品官”;

柳岩加盟酒仙网担任“首席品酒师”;

陈赫加盟英雄互娱霸王龙工作室担任“首席创造官”;

陈伟霆、赵丽颖担任爱奇艺“首席会员推荐官”;

甚至,连“德艺双馨”的苍井空老师,也入职订房宝出任首席用户体验官!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涌入互联网公司,甘心做一名“打工仔”呢?这其实是入职式代言,是企业和明星对最严广告法的“花式规避”。

2015年9月1日起新《广告法》实施,不仅划定了广告代言的禁区,还首次明确了广告代言人的法律责任。如果产生民事责任,广告代言人需要承担连带赔偿。而对有过代言广告违法行为的代言者,还将禁止代言广告3年。无疑,明星如果担任内部职务,将巧妙地规避新广告法,以另一种方式进行品牌代言。

其实说到底,多数明星还是很缺乏相关工作经验的,公司之所以聘请过来无非就是想“搞个大新闻”以增加知名度,相当于换了一种更“亲民”的形式让明星们做代言。

所以观众朋友们看看就好,说不定哪天自己的偶像就突然成为互联网公司大家族中的一员了呢!【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TFBOYS入职一下科技担任TFO,粉丝:不要女秘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