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上半年对乐视网及乐视致新投资损失39.19亿

【IT时代网编者按】融创中国发布2017年半年报业绩。财报数据显示,融创系地产主业继续迅速发展。但是公司对乐视网和乐视致新的投资已经亏损了39.19亿元。进入2017年以来,由于参与了乐视和万达的两笔百亿交易,让融创在资本市场上颇受关注。


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2017年半年报业绩。财报显示,公司对乐视网和乐视致新的投资已经亏损了39.19亿元。

融创宣布投资部分应占业绩从去年上半年的亏损23.55亿元扩大至39.72亿元,而亏损扩大主要是今年上半年公司对乐视网及乐视致新的投资损失达到39.19亿元。

此外,半年报中还提到,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集团所投资的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及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受到了外部负面影响,业务有所波动,集团出于谨慎性考虑,对乐视网及乐视致新的投资计提减值拨备人民币11.10亿元。

融创表示,虽然短期内本集团所投资的乐视网及乐视致新的业务有所波动,但本集团仍然看好乐视网及乐视致新的长期价值,并且已经推动乐视网及乐视致新在治理结构、管理架构、财务资金和经营业务等层面采取了多重措施,进一步减少外部负面影响,以保障及促进乐视网及乐视致新长期投资价值的释放。

根据半年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融创中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108,850.0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94.2%;总收入约为人民币133.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9%。实现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6.1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469.7%。截止2017年报告期内,现金余额约为人民币924亿元。

此前,融创中国于8月21日发布了上半年盈利预喜公告,预期集团今年截至6月30日的未经审核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左右,毛利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0%左右,股东应占溢利为去年同期的约15倍以上。【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融创中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469.7% 投资乐视已亏损39.19亿元)

来源:DoNews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融创:上半年对乐视网及乐视致新投资损失39.19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