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应在搜索结果中添加事实核查标签 有助于识别虚假新闻

The Verge中文站9月17日报道:继谷歌今年初在其搜索结果中添加事实核查标签后,必应现在也开始这样做了。

这些事实核查标签显示了来自于事实核查组织Snopes和PolitFact等的核实结果,可以让用户更方便地看到某条新闻是否属实。这些事实核查标签出现在必应搜索结果的下方,直接显示了事实核查的结果:“真实”、“虚假”或“不确定”。

这项功能应该有助于标出虚假新闻。如果虚假新闻出现在你的搜索结果中(无论你是在必应还是在谷歌上搜索),你根本无从判断它的真实性。但是,有了事实核查标签,读者在点击某篇新闻稿件之前就可以知道它的真实性,并决定是否点击浏览。

与谷歌一样,必应上的事实核查标签并不局限于几个主要事实核查网站的结论。

但是,这个事实核查标签也有被滥用的可能,特别是被那些炮制虚假新闻的人滥用。

必应称,它无法保证所有含有事实核查标签的网站都会显示这个标签。但是,它会努力确保这些网站“遵循公认的事实核查标准”,然后才在搜索结果中显示它们。

此前,在美国大选中,一些虚假新闻和俄罗斯宣传活动极大地影响了选民的投票。在一些社交媒体如Facebook上,这种现象极为普遍。后来,Facebook添加了自己的事实核查工具。谷歌去年底在其新闻频道中推出事实核查标签,在今年4月又在其搜索结果中添加了这个标签。【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必应在搜索结果中添加事实核查标签 有助于识别虚假新闻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