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怼苹果:Face ID没啥用,真正的AI手机是Mate10

【IT时代网编者按】苹果的每次新品发布,都会引发国内厂家莫名的自嗨,各种唱衰苹果产品的声音此起彼伏,比自家产品上市还要激动……在苹果发布会结束后,最为引发大众对苹果的兴趣的就是iPhoneX,iPhoneX取消了指纹解锁,改用面部识别功能在iPhone中是一次里程碑式的革新。但华为却并不这么认为。

近日,华为将目光对准了苹果。在苹果iPhone X发布前,华为官方推特上发文表示:“Feeling disappointed?We've got a real surprise exceeding anything you've ever seen. Coming 16 Oct … #HuaweiMate10”。

大概的意思就是“觉得失望?我们准备了超越以往任何事物的惊喜,就在 10 月 16 日,华为Mate10。”随文还配了一张吃掉苹果的图片,暗示华为将超越苹果iPhone X。

随后,在iPhone X发布会之后,华为终端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从颜值和性能上,即将发布的Mate10完胜苹果。看完苹果的发布会,大家的压力并没有这么大了”。

紧接着,华为在 FB 上分享了一段攻击苹果 iPhone X Face ID 面部识别功能的广告。广告中,华为使用小丑 Emoji 表情+ 动画效果的方式,暗示使用面部识别解锁手机是注定要失败的,毫无用处。

这不禁让小i想起了苹果发布会现场,负责软件工程的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希在演示iPhone X的重要功能时,一开始就遇上了面部识别解锁失败的情况,落得个面部识别不能识别副总裁的尴尬。

而克雷格·费德里希之后表示:当Face ID不能识别他的脸而演示失败时,他是非常震惊的,那一刻就像心脏病犯了一样,心都碎了。

Face ID真的不那么好用吗?想要大概率考证的话就得等到大家都能顺利买到iPhone X的时候了!

而作为国产手机的领头羊的华为在手机市场的实力也很强劲。近期华为将发布全新手机产品Mate10。同时,宣传语为:“让我们面对现实吧!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面部识别。2017.10.16,我们用全新 AI 手机解锁未来。”华为将于下个月发布全新旗舰智能手机 Mate 10。

华为Mate10将会搭载最新的麒麟97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不仅是在性能上有所提升,而且还是全球首款AI处理器,余承东认为这是能够超越苹果三星高通的处理器,复杂程度前所未有。

外观方面,华为Mate10将是继小米MIX2和iPhone X之后又一款“全面屏”的高端智能手机。魅族科技的李楠也对其赞不绝口,认为这应该才是真正的完美的全面屏手机了,或许这才是华为的真实水平。

而这款手机在定价方面也将会达到5000元以上。各方面不输其他高端机型的Mate10亮相发布会上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10月16日将会给一个答案。【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为什么美国可以禁售华为,中国却禁售不了苹果?
任正非:苹果改变世界 感谢苹果成就今天的华为
抢在iPnoneX发售之前 华为携Mate 10向苹果发起新一轮攻势
华为怼苹果:Face ID没啥用,真正的AI手机是Mate1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