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宣布将重构网站侧重电商 线上反击亚马逊

【IT时代网编者按】沃尔玛电子商务业务总裁劳尔宣布,重新架构公司网站侧重电商,同时放缓线下市场,毫无疑问,沃尔玛此举更加直接地针对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也是为了从亚马逊手中抢夺消费者。

10月11日,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业务总裁马克-劳尔(Marc Lore)周二宣布,该公司正在计划对网页进行重新设计,新版网页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将侧重电子商务以及其它在线商品交易业务。受此消息的推动,沃尔玛公司周二股价一路上涨,收盘涨幅达到4.47%。

沃尔玛宣布将重构网站侧重电商 线上反击亚马逊

作为一家知名的零售商,如今的沃尔玛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大力投资电子商务和在线杂货交易,并计划在明年底之前将该公司在全美的在线杂货交易取件地点数量增加一倍。不过,沃尔玛旗下的实体店数量增速却大幅放缓。

毫无疑问,沃尔玛此举更加直接地针对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也是为了从亚马逊手中抢夺消费者,从而为自己提供更多的创收渠道。随着亚马逊通过收购美国全食超市之类的方式拓展实体店数量,沃尔玛也反戈一击,加大对电子商务业务的投资。

在周二的年度投资者大会上,劳尔表示,沃尔玛网站将很快增加Jet.com的“智能卡”系统。去年,沃尔玛以30多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电子零售商Jet.com,这一交易此后也极大地提升了沃尔玛的在线商品销量,提升幅度高达60%以上。

Jet.com的智能卡功能可以给消费者提供较大优惠,消费者只要将更多商品一起打包在一个箱子之中,就可以享受更多的优惠价格,之后就可以使用借记卡支付这些商品。对沃尔玛而言,Jet.com一直是沃尔玛在将试验性商品整合到沃尔玛网站(Walmart.com)之前的理想实验场所。

劳尔周二还表示,除了上述措施之外,沃尔玛还计划“加固”数字营销业务,重点关注沃尔玛网站上大量的库存单位(SKUs)。除此之外,沃尔玛还计划招聘约2000位“分类专家”,以监督公司的网站并编辑商品说明,并兼职其它事务。劳尔表示,沃尔玛已经聘用了250位专家,今年每月将招聘50位。

劳尔还表示,除了上述革新计划之外,沃尔玛还计划更新纸板包装的外观颜色,吸引更多的“优质品牌入驻沃尔玛网站,支持沃尔玛网站的家庭和时尚商品。”

在周二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沃尔玛股价上涨3.6美元,报收于84.13美元,涨幅为4.47%。在过去的52周,沃尔玛最高股价为84.88美元,最低股价为65.28美元。【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沃尔玛宣布将更新网页侧重电商 推动周二股价上涨4.47%)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欺骗】打完折比原价还贵 消费者被电商促销的套路整懵了
网售“专特供”名酒从何而来:八成是假货 九成为送礼
疫情下华尔街看好在线购物 电子商务类股票纷纷飙升
【特别报道】从财报看阿里、京东和拼多多的5个关键问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