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向苹果发起最大法律攻击:寻求在华禁止销售和制造iPhone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高通在中国针对苹果公司发起诉讼,旨在禁止后者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和制造iPhone。

报道称:“高通在中国发起诉讼,寻求禁止iPhone在中国销售和生产,这是迄今为止这家芯片厂商对苹果公司发起的最大攻击,这两家公司正处在一场蔓延中的、艰苦的司法斗争中。”

苹果公司与高通之间的司法斗争始于今年1月,当时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指称高通强迫苹果公司使用其基带芯片以收取更高的专利使用费;3天以后,苹果公司对高通发起了一桩索赔10亿美元的诉讼。高通则表示这桩诉讼没有根据,并指控苹果公司歪曲事实,公开声称将发起反诉,同时称其希望在该公司反诉苹果公司以前,双方之间的业务还可正常进行。

自这场纠纷开始以来,苹果公司一直都在扣发高通专利使用费,而此前在今年5月有报道称高通寻求推进一项美国iPhone进口禁令。另外,苹果公司还指示其供应商也不要向高通支付专利使用费。

就在上周,即将退休的苹果公司首席律师布鲁斯·斯维尔(Bruce Sewell)在接受采访时详细描述了两家公司之间的冲突。简而言之,他表示高通芯片给苹果公司带来的成本约为每部iPhone手机18美元,外加售价的5%,而苹果公司认为这个数字过高了。【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高通起诉苹果:寻求在华禁止销售和制造iPhone)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法院裁定苹果侵犯高通三项专利:赔偿3100万美元
高通CEO炮轰苹果:给10亿美元回扣才有独家订单
高通指控老主顾苹果窃取芯片机密:帮英特尔提高芯片性能
高通CEO改变口风:与苹果的纠纷或是一场持久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