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登陆纽交所 开盘上涨48%市值达116.7亿美元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9日报道,中国金融科技公司趣店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较发行价大涨48%,市值达116.7亿美元,成为今年在美中国上市企业之最。以下为报道详细内容:

趣店IPO(首次公开招股)定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24美元,每股定价范围预计为19美元至22美元,融资9亿美元。趣店由阿里巴巴集团(BABA.N)附属公司蚂蚁金融依托,运营移动平台,帮助大学生和青年工作者能够以低至60美元的小额贷款购买服装、音乐会门票或智能手机。

该公司针对群体主要是需要获得小额信贷却无法获得传统金融机构支持的上亿中国用户;相较而言,传统金融机构不愿涉足该领域的原因,主要是缺乏传统的信用数据支持。2014年,罗敏创建趣店,去年开始盈利。根据其与美国监管机构提交的IPO文件显示,趣店于2017年上半年向700万活跃借款者提供了共计56亿美元的贷款。

截至今年6月30日的六个月期间,趣店的利润上涨了近八倍,达1.44亿美元,营收增长了近五倍,达到2.7亿美元。趣店出售3563万股新股,而昆仑集团、以及董事杜力、曹毅等股东出售现有股份188万股。

该公司计划将上市募集资金用于广告发布,以吸引更多借款人注册,加速潜在收购和用于一般企业用途。花旗集团、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瑞士信贷,摩根士丹利和瑞银在IPO中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台湾、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以及越南的创业公司今年纷纷选择在纽交所上市,加上大量已上市的中国企业,自2010年起,今年繁忙的美国纽交所将成为亚洲公司IPO最多的一年。【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趣店上市 开盘上涨48% 市值达116.7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趣店IPO牵出神秘80后资本大佬杜先生:背靠各种圈子
趣店登陆纽交所 开盘上涨48%市值达116.7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