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观星象,金秀贤代言搜狗搜索之后,科技圈势必将起韩流

【IT时代周刊编者按】因为《来自星星的你》一炮而红的金秀贤,近来在中国忙得不亦乐乎。甚至于,连向来闷声搞技术的搜狗搜索都迷恋上了欧巴。事实上,金秀贤代言科技圈产品,并非韩星首例,从大长腿李敏镐开始,国内的韩流风就已经兴起。南冥一鲨掐指一算,在国内市场逐渐饱和的势头下,开拓亚洲市场的先锋就成为了这些长相俊美的韩星。

一鲨近日夜观星象,太微垣、紫微垣、天市垣及九州分野均有奇相,正在诧异之间,便听闻高丽王朝著名暖男金秀贤思密达已代言搜狗搜索,玩得是跨国、跨界、跨语言、跨星球的“四跨”合作,难怪星象有变。同时一鲨掐指一算,如此星象并非首现,高丽王朝正在组团承包中国柯基犬,错了,科技圈,不信就来看:

李敏镐代言手机淘宝:掀起互联网公司韩星代言序幕

李敏镐登陆春晚之前,EMG就已经凭借自身经验判断出了李敏镐的潜力和准确估值,用极高的效率完成了分析、预测、推荐、谈判、签约等一系列工作,让李敏镐成功牵手淘宝。大长腿星人李敏镐代言了手机淘宝之后,还没露长腿杀招,仅凭扮酷微笑就将妇女节转换成了“手机淘宝生活节”,偷天换日一招练得炉火纯青。虽然淘宝官方没有公布具体数据,但是只此一役,李敏镐就为急于在移动端抢占市场的淘宝招揽来了一众少男少女,2000万米诺子可不是闹着玩的。

EXO-M代言美丽说:男神统治女人们的世界

作为一家主打女性时尚购物的网站,美丽说将首次品牌代言的机会给了韩国当红的男子团体EXO-M,看来是深谙“异性相吸”的道理。清新阳光、时尚流行这些都是美丽说在EXO-M和网站的消费群体中找到的共同点。在签约EXO-M之后,美丽说拍摄了广告大片,还进行了萌系漫画的UGC传播,将韩国时尚元素也作为了自家产品的主要着力点,集中所有精力将此项合作的效力发挥到极致,如此一来,人造的“618女神购物节”大获成功也就不令人意外了。

金秀贤代言搜狗搜索:得粉丝者得天下

这是一鲨撰写本文的诱因,理应要点评两句。搜狗在我印象中,一直是闷声搞技术的“极客范儿”公司,搜狗输入法就是这种气质下研发出来的代表产品。今年搜狗搜索整合了腾讯搜搜,接入了微信接口做了微信搜索,再加上推出自己的搜索APP,一切行动背后都昭示着今年的搜狗将会“大干一场”。而此番重金请来金秀贤代言,也进一步的体现了搜狗全力出击的决心。

金秀贤所演出的外星人角色,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未来技术,高科技等元素,这和搜狗搜索的技术形象相得益彰,通过金秀贤的代言,高人气的偶像一定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将用户吸引过来,而由于搜狗搜索和金秀贤的属性相搭,又很容易形成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对搜狗搜索品牌形象的长期认同,这将让搜狗搜索收获一批“死忠”粉丝。可谓一朝“大妈”在手,搜索天下我有!

明星代言互联网产品越来越常见了,而韩星目前尚未火爆。据著名半仙一鲨的推断,李敏镐金秀贤之后,韩流席卷科技圈的势头绝不会停止,因为中国市场正在一步步走向饱和,亚洲市场如何打开?文化屏障如何跨越?本土化进程如何实现?大佬们大可以放下这些蛋疼的困惑,因为你们看不懂韩剧,鸭绿江另一边,有无数俊男美女已经整装待发。科技圈韩流将起,你准备好了吗?

【IT时代周刊编后】搜狗搜索近来动作频频,之前的微信搜索,加上这一出韩星代言之举,实乃博得了不少注目礼。在国内搜索百度一家独大的局面下,搜狗搜索一概往常作风,高调营销,将受众群体细分,也是争夺市场份额的不二之选。当然了,对于目前韩流入侵科技圈的事实,无论你是兴奋还是抵触,他们,都已经在你的手机屏上,电视上以及脑海中深深地驻扎了。【责任编辑/周冬乐】

作者南冥一鲨,解读行业发展的大势,揭示新闻背后的真相,总结互联网化的经验教训。微信公众号:southsharker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夜观星象,金秀贤代言搜狗搜索之后,科技圈势必将起韩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