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网络一体化加速 天天快递总部进驻苏宁园区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10月28日,天天快递总部从杭州整体搬迁至南京苏宁总部园区。当天下午,在苏宁总部园区举行的搬迁入驻仪式上,苏宁物流常务副总姚凯携公司高管集体欢迎天天快递全体员工正式加入苏宁总部园区办公!

据了解,苏宁自今年年初收购天天快递之后,一直不断提速整合双方业务。截至今年上半年,苏宁物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67%。目前,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拥有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614万平方米,拥有快递网点18769个,苏宁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城市、2810个区县城市。在行业高速发展和公司快速转型的双重动力下,天天快递融入苏宁物流,双方将围绕智慧零售全面践行智慧物流战略。

智慧物流的大潮已经成为行业不可逆转的趋势。苏宁物流和天天快递通过总部一体化,统一管理,优势资源的深度共享和协同,在面向未来布局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毫无疑问,在天天快递融入苏宁总部办公后,双方在服务能力一体化进程上会不断加速。据悉,苏宁物流目前凭借行业领先的基础设施资源优势,除为苏宁易购提供线上线下全渠道的供应链服务,还为格力、松下、夏普、天猫、安利、永辉等2000多家合作伙伴提供第三方物流服务;天天快递的客户则覆盖淘宝、天猫等多个电商平台,提供菜鸟裹裹、天天橙诺达、3C商品的代检代休等多元化服务。随着总部统一化,苏宁和天天两大服务网络的一体化势必加速,一个更具张力更具创造力的物流服务网络指日可待。

更重要的是,接下来,苏宁物流与天天快递在面向未来新战略设计上能尽早扩大多元服务能力的建设。物流快递行业在今年发生的急劇变化前所未有,新零售的影响、资本市场的加持、并购整合的加速、互联网技术的注入,物流成为商业生态布局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苏宁物流伴随苏宁零售体系成长起来,已经成为中国商业领域最大的自建物流企业,与天天快递总部的融合,可以在基础设施、技术能力、末端网点、新业务布局等多个方面进行相互协同和深度赋能。

据悉,今年818苏宁发烧购物节期间,天天快递已经在多个城市承接苏宁物流配送服务,即将到来的双11O2O购物节,天天快递与苏宁物流的业务融合在武汉、南宁、长沙等数十个城市还会进一步扩大。


业内人士认为:“苏宁物流将天天总部迁移至南京,核心战略任务是进一步加快完善和优化供应链,快速构建起苏宁提出的智慧零售服务生态。”【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供应链网络一体化加速 天天快递总部进驻苏宁园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