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按摩椅成了闲坐休息地:每分钟1元 叫好不叫座

【IT时代网编者按】搭共享经济东风,摩摩哒、乐摩吧等品牌按摩椅悄然进入公众视线。记者近日走访发现,除了电影院等候区、机场、高级商场等区域,共享按摩椅已经进入交通枢纽等人流量较大区域。


在东直门交通枢纽处共有10台共享乐摩吧按摩椅。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者支付现金的方式使用,产品按照不同时长分为8元8分钟、13元15分钟、20元25分钟3种付费套餐可供选择。海淀区万柳购物中心四、五层楼梯口处放了两台摩摩哒按摩椅,套餐包括6元6分钟的唤醒身体套餐、10元12分钟的通行气血套餐和15元20分钟的舒张筋骨套餐。

值得注意的是,共享按摩椅产品主打消费者碎片时间,但在走访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很少有消费者真正扫码使用按摩椅,大多消费者在不扫码的情况下坐在按摩椅上休息、玩手机,有些消费者即便在按摩椅出现“本按摩椅付费使用,请勿闲坐,影响他人享用,谢谢配合”提示后也不会离开。

另外,有消费者在卫生方面提出质疑,在交通枢纽商场这种客流量较大的场所放置共享按摩椅的卫生清洁是否有保障。北京商报记者在万柳购物中心共享按摩椅附近看到虽然设置有工作人员工位,但在记者停留的一个小时内并没有看到相关工作人员出现提醒占位不用的消费者。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健康养生观念加上共享经济的发展,共享按摩椅拥有较大发展空间。据美团大众点评研究院去年发布的《中国健康养生大数据报告》显示,中国健康养生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万亿元,平均每位城市常住居民年均花费超过1000元用于健康养生,市场巨大且增长快速。相关数据显示,国内已经有包括摩摩哒、乐摩吧等为代表的十几家企业进入共享按摩椅市场。

共享按摩椅一定程度上为消费者带来便利,但后期卫生清洁、设备维护以及高运营成本和较慢的回收周期将成为共享按摩椅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按摩椅质量不好或者卫生不达标,将会给品牌带来负面影响。另外,在设备维护方面,企业也面临很大压力,如设备折旧、日常损毁等,都在不断使企业的成本增加。互联网分析师于斌曾表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产品会出现设备折旧的问题,这些都会增加企业的成本,后期成本增加、利润降低、运营成本过高,对于公司来说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针对卫生清洁情况、消费者占而不用导致回收期慢以及后期设备维护方面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摩摩哒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相关回复。【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共享按摩椅成了闲坐休息地:每分钟1元 叫好不叫座)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被视为病毒源的共享按摩椅:线下使用率暴跌 线上销量暴涨
共享按摩椅成了闲坐休息地:每分钟1元 叫好不叫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