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惊呆了,新型人工智能突然降临

【IT时代网编者按】人工智能正在一步步的进入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多米诺骨牌,正在一块接一块地迅速倒塌!

围棋、翻译、医疗、证券.......瞠目结舌地,人类正在看着原本只属于自己的疆域,正在一片一片地被人工智能蚕食,大幅地沦陷。

刚刚又沦陷的,是律师行业。在这场真刀真枪的较量中,人工智能又赢了!

这位机器人律师名叫 CaseCruncher Alpha,它和100 名来自剑桥的法律系高材生进行挑战,并轻而易举地打败了他们。

让全世界都惊呆的又一新型人工智能突然降临!

据报道,机器人律师和剑桥法律系学生总共提交了 775 份预测报告,结果机器人律师的准确率为 86.6%,而学生的准确率只有 66.3%。

也就是说,在这次较量中,人类又一次遭遇了完败的命运。

如果说以前对技术进步恐惧的,更多是那些低端的劳动力。而这次,恐惧的轮到高大上的律师圈了!

这一切都来得太快了,让人猝不及防!

艺术领域,本来是人类最自信不会被人工智能篡夺的领域,然而,最近传来的一个消息,让这个最后的防线崩溃了。

你看,这位Teo是来自意大利的机器人音乐家,它的特长是弹钢琴。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弹钢琴!弹得怎么样?口说无凭,看视频吧?

看完有没有吓一跳?对此,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当场点评道:“机器人Teo的速度超越人类,节奏也很精准!”

有人或许说,机器人下围棋都会,弹弹钢琴有啥了不得的?这个您可有所不知,下围棋只要冷冰冰的数学思维,而弹钢琴,更重要的是展现人类的情感,这原本可是人类的专利!

可是,今天的这一幕,或许说明,估计人类连情感这个专利也要失去了: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一旦机器掌握了人类情感的大数据,并能够解读和表达人类情感的时候,艺术家这个群体,或也将被机器人取代!

再换一个角度来看:

为什么钢琴演奏一定要展现人类的情感呢?因为人类是地球的统治者!所以人类的喜好和需求,成了地球上一切价值的尺度;

然而,要是按照这个逻辑:随着人工智能在地球上越来越普遍、能力越来越强、地位越来越高……钢琴演奏,就一定会以展现人工智能的“心理状态”为标准!

让全世界都惊呆的又一新型人工智能突然降临!

AI已经近在咫尺,对人类社会来说,这是一场充满不确定性的大海啸!

还记得被赋予公民身份的机器人索菲亚说那句预言吗?“我会毁灭人类!”一开始,很多人估计觉得她也就是扯淡而已,然而,最近联合国发布的这个视频,让很多人吓出了一身冷汗!

近日,在日内瓦举办的、有超过七十个国家代表出席的联合国武器公约会议上,一段可怕的视频公诸于众,一时间引起世界恐慌!

为啥如此吓人?

因为它曝光了人类史上一个恐怖武器——杀手机器人!

这个杀手机器人,其实是一架体型很小的智能无人机,就跟蜜蜂一样大,但它的处理器比人类快100倍,可以躲避人类各种追踪。

让全世界都惊呆的又一新型人工智能突然降临!


然而,蜜蜂虽小,五脏俱全,尤其是它全身的黑科技:广角摄像头、传感器、面部识别,应有尽有。只要把目标图像信息输入它身上,它就能手术刀般精准找到打击对象,戴口罩、伪装统统没用,它的识别率高达99.99!

再次,每个杀手机器人配有3克浓缩炸药,确定目标后,一次撞击可以毫无压力爆头,摧毁整个大脑。而且它还能穿透建筑物、汽车、火车,躲避人类子弹,应对几乎所有防御手段。总之,这个杀手机器人目前是bug般的存在!

只要你把敌人挑出来,定义每一个人的面部信息,蜂群就能发起针对性打击了!如果把一个造价仅2500万美元的杀人机器蜂群释放出去,就可以杀死半个城市的人。

试想,如果人工智能杀手这种技术一旦广泛运用,就会把战争冲突升级至前所未有的规模,而且人类将很难控制住局面。

更可怕的是,如果有科学家因为私心在代码里面加了一行毁灭人类的指令,或者人工智能突然变异成反人类的品种,整个人类或将被机器人横扫,甚至灭亡!

这也就是为什么,霍金最近再次告诫人类:机器人的进化速度可能比人类更快,而它们的终极目标将是不可预测的。

人工智能时代,未来世界被分成了三层:顶层王侯,中层精英和底层劳工。

类似于金字塔结构,越往下人越多;

首先,可以想象的是,顶层的王侯将相是这样利用权力和金钱巩固自己的地位的:

一个个微小的智能纳米机器人植入他们身体,随时清理、修复和升级他们身体的各个细胞,同时对体内2.3万个基因进行检测,及时更新和维护,用以延长生命、强化身体功能。

然后不断的进行家族联姻,维护自己优良的基因,巩固自己的阶层地位。

原来,我们总以为世界最公平的就是生老病死:无论一个人成就再多、财富再多,最终都敌不过自然规律,走向死亡。然而在人工智能时代,利用金钱和权力可以人的功能比如寿命、身体等等都能被修正……不得不承认,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生命正在变的不平等;

其次,处于未来社会中上层的精英们,会利用掌握的知识和资源、以及互联网工具,不断迭代自己的产品和技能,尽量把底层劳工甩开,努力向顶层靠拢。

最后,广大底层社会的劳工们,如果没有文化、不善于学习,人生只能越陷越深,毫无希望。

《未来简史》作者提出一个观点:人工智能将造就大量“无用阶层”,显然指的就是这些底层劳工。

随着广大劳工越来越穷,社会消费能力下降,进而导致社会整体需求量下降,经济进入到萧条期。如何解决多余的穷人呢?最好的办法是彻底减少这些人的社会活动时间,使他们不停的处于劳作中。

未来的穷人,已经无法主动参与社会经济的运作,只能统统被“折叠”到晚上,尽量减少对社会的资源消耗。

正如人所说:未来世界,每次通货膨胀几乎都传不到底层,印的钞票都是能贷款的人消化了。结果GDP涨了,底下的物价却不涨——穷人根本不知道。

真的,未来的智能时代,绝大多数人刚一出生,就已经输了。

这就是比赛最残酷的地方,还未起跑,胜负已分。

在科技越发达、人工智能越来越普遍的同时,人与人的差距越来越大,大到无法跨越,乃至被划分不同的维度,处于不同维度的人们,将熟视无睹地擦肩而过。

当穷人还在幻想阶层逆袭的时候,富人都已经在研究长生不老了,这就是未来的差距,完全是不同维度的竞争。

正如英国《金融时报》所描述的那样:未来不同维度的人们,将熟视无睹地擦肩而过。【责任编辑/刘晓娟】

最后,我想到了一句话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

—— 罗曼·罗兰

(原标题:让全世界都惊呆的又一新型人工智能突然降临!)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前总裁:美国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在人工智能研发上击败中国
江苏一公司强制员工换国产手机,劳动监察部门:公司无权约束
日均调用量超155亿次!百度世界2020秀出百度智能语音产业化成果
IDC:今年Q2华为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58%,排名仅次于苹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