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拥抱合规 鲸亿金服构建安全化、个性化的互金服务平台

2017年,合规整治是网贷行业的主旋律,但也时有问题平台出现。2017年末发布的对于网贷行业加强监管力度的相关政策,又一次将网贷行业推上了风口浪尖,对此,鲸亿金服认为,网贷行业监管政策的实施,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会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它意味着互联网野蛮生长时代的终结,未来鲸亿金服将迎接行业的洗礼,相信经历了优胜劣汰的行业将迎来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

鲸亿金服负责人称,在金融服务这个领域,我们更需要深刻地认识并尊重行业本质及其发展规律,极其理性、克制地平衡风险与效率这一矛盾体,极其严苛地恪守平台本分与严格地履行职责。在建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秩序的基础上守护投资人的财富,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一件事。

鲸亿金服主动拥抱监管,在资产端尤其表现的明显。鲸亿金服平台上的标的皆为符合监管要求的“小额分散”的合规资产,主打个人消费金融及供应链金融领域。

互金平台本质上就是一个信息平台,是借款人和投资人之间交流的桥梁。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是否拥优质的金融资产合作商,也就是是否拥有优质的标的。只有根源上的标的优质,平台安全性才能高,用户的体验感好,最终形成一个良好健康的业务闭环。

从本质来看,消费金融服务的是用户,但借款最终是流向商家的。它在消费者、商家和金融机构之间架起了链接的通道,意义显著。对金融平台而言,它是可以量化的、明确知道消费者意图的服务,因此风险更可控。

包括供应链金融也是一个有实际金融服务场景的领域,供应链金融是基于核心企业的信用,通过对上下游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整合,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确保项目风险可控。投资人在选择产品前要先对自身风险偏好有非常明确的认识,选择在风险承受能力范围之内的投资产品。以监管要求为准,选择在借款金额、期限、利率、资产来源等各方面都合规的产品还是更有保障的。

另外,一个好的 P2P 网贷平台应该在投资上全方位地为所有客户开辟顺畅的投资之道,能够实现资金流、信息流、实体流的三流合一。相比传统金融企业,互联网企业更加注重用户体验,鲸亿金服通过将金融服务嵌入日常生活场景,消除距离感和不信任感,鲸亿金服建立了用户投资交流群,除此之外,还在官方微信公众号,用诙谐通俗的行文方式为用户提供投资知识等,用户可以自主阅读分享点赞并评论。

这一举动得到投资人的认同。“我之前对投资网贷有排斥感,后来偶然进入了鲸亿金服的投资人交流群,里面有人不断反馈投资效果,遇到不懂的地方还有专业的客服人员解答,接触下来让我打消了疑虑,已经在平台上进行了好几笔投资”来自一位匿名用户的反馈。

因此,寻求优质资产,获得稳定投资收益,跑赢通货膨胀,实现财富保值,将成为鲸亿金服与各位投资人的共同目标。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主动拥抱合规 鲸亿金服构建安全化、个性化的互金服务平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