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中国丨荣事达铸造智能家居双创新摇篮

荣事达荣膺“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国字号殊荣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伟大号召,“双创”平台建设已过去四年时间,其播撒的种子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广泛传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已经成为我国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双创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成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活力之源。四年后,许多践行双创战略的龙头企业打下深厚的底蕴,迎来喜人的丰收之年。

近日,国家科技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的通知》,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针对未来重点科技领域,研究确定了第二批33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进行示范并予以备案。依托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智能家居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成功入选示范名单,荣事达成为安徽独获此“国字殊荣”的入选企业,也是全国唯一的以智能家居为核心的专业化众创空间。荣事达凭借基于互联网的制造业全价值链的一套“双创”机制与平台做法,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既为“中国家电之都”合肥注入新动能,也为全国智能家居行业打Call!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是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动力与抓手。作为全国大企业双创典范,荣事达积极打造“双创”新平台,再度成为网红,这也是继国家“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2017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单位”之后,荣事达立足于智能家居领域进行双创从而获得的又一国家级殊荣,充分标志着荣事达双创已走在全国前列。

折射新动能:荣事达的双创平台之路


风风雨雨中,荣事达的底蕴已经走过60个年头,从1954年荣事达前身合肥市五金翻砂生产合作社,到80年代成为合肥洗衣机总厂,再到90年代推出荣事达牌洗衣机,直到2013年推出荣事达智能家居。荣事达在中国家电发展史上留下了不可缺失的一笔,奠定了行业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荣事达Royalstar”品牌不仅作为安徽名片享誉全国,更是见证了一代中国人美好生活的印记,成为家电发展史上的传奇品牌。

在IoT浪潮下,荣事达依托实业背景,具备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充裕的资金支持,从传统家电制造转型物联网产业,将智能家居立项为最高战略高度。通过企业平台化实行双创,由最初生产产品的企业变成生产企业的企业,荣事达通过双创平台平台化,变成企业和企业家的平台,将智能家居塑造为荣事达最核心板块。荣事达以产品创新为主,结合品牌赋能,实现建材家电化、家电智能化,通过智能系统化和系统方案化,来共同打造智能家居的整体解决方案。

荣事达“双创”的发展路径,由过去的规模优势转为更多依靠创新提高内在竞争力,提升了创新效率、缩短了创新路径。荣事达一直坚持智能家居方向,并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双创,立志打造智能家居创新创业生态圈。在双创平台基地提供优越的办公环境、完善的配套服务、免费的创业培育空间,并提供开放的信息资源,提供创业指导、平台服务、投融资对接服务,让创业创新者更加心无旁骛。目前荣事达双创成果硕果累累,截止今年初,已成功落地双创项目100余个,新注册公司43家,获得发明专利31项。去年,荣事达依靠“双创”的源动力,企业销售与利润同步大幅提升50%以上。

荣事达双创平台的别出心裁:“智能家居全价值链双创”


荣事达对创新性的驾驭独具一格,通过以“双创中心+事业部制+合伙人制”三位一体的机制,创新成功打造“智能家居全产业链”产业形态,实现由“创业者”转为“创业的推动者”、“创造公司的公司”,为合伙人和全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实现了成果共享和价值引领。

开放九大资源,推动创客与企业优势互补与整合。将资金、品牌、信息、技术、管理、文化、人力资源、硬件和市场等9大资源,全部整合在同一个平台上,对拥有某一资源的外部合伙人开放,对全社会开放,通过整合和对接实现资源互补、优势互补、共享共赢。

聚焦“全屋智能”主业,精准扶持新项目。筛选创新创业项目以公司“智能家居”产业链为中心,服从“智能全屋”主业的产品规划。正因为依托自己的核心和主导产业,荣事达实现了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和对创新创业者扶持质量大幅提升的双赢。

分段投入,全程合作,共同成长。荣事达将创业项目分为创客期、创业期和成长期三个阶段,针对不同阶段需求导入相应的要素资源。同时不同的职能部门提供数据分析、运营指导、研发和技术管理方案等,使创业人获得持续性的资源对接和成长支持。

用新机制、新模式去推动创新挖潜的力量,不仅让“荣事达双创平台”从技术支撑层面着眼受益,还能有效激活企业的技术、装备、系统、流程和组织,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形成发展新动能的新依托。“双创”不仅让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带动了大量就业,也充分激发了人们的创造力,不仅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以资本引领带动,切实破解双创企业早期融资难题,促进智能家居集聚发展,催生出更多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荣事达专注IoT与智能家居领域,依托双创平台,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和技术制高点,助力产业链资源整合与协同发展,为推进智能家居市场健康发展贡献源源不断地新生力量,构筑持续完善的创新创业新生态。

荣事达智能家居的灵魂——从简单出发


荣事达智能家居“从简单出发”,用“极简美学”来塑造智能化体验的第一要素。通过全宅系统将各智能场景完美呈现,以及手势、语音等新交互方式的革新,打造各种简单、有效、便捷的交互方式,旨在通过最自然的交互方式减轻用户操作负荷。面对巨头抢滩的智能音箱市场,荣事达通过语音与云平台的结合,围绕家庭生活语音中心突破各项难点,在业界企业中率先推出自主研发的“小达”智能音箱,从内容端到控制端到场景端等打造一系列内容和服务。在人工智能时代,智能音箱的“百箱大战”中独树一帜,并且通过荣事达渠道体系实现迅速落地,破解了全屋智能的入口痛点。

荣事达以智能家居全价值链为战略定位,围绕安防看护、空气、用水、影音等十大功能生态圈,开发形成社交客厅、智膳厨房、健康卧室、聪明阳台等十大产品生态圈,通过技术集成、商业集成与服务集成,聚焦智能家居全屋系统。

荣事达智能家居系统可以实现包括环境监测与智能控制、实时双向智能报警、智能报警联动、智能开关控制、智能插座控制、智能电器控制、智能窗帘控制、智能定时控制、智能红外远程控制、智能场景控制、远程视频监控以及可编程定时控制等多种功能和手段,全宅智能化,尽在荣事达。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酒店新物种:荣事达如何铸造无人智慧酒店?
荣事达小家电问题频出 复兴之路或会异常艰难
智能语音浪潮下的乘风破浪者 荣事达小区域语音系统解决方案
荣事达布局人工智能新生态 语音管家小达抢滩智能音箱“百箱大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