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美国新冠病毒检测仍然是“一件可悲的事”

微软联合创始人、慈善家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二表示,令人遗憾的是,美国仍未有效组织新冠病毒检测,以使其更加普及并加快获得检测结果。

盖茨在媒体组织的CEO峰会上表示,一些国家能够通过有效的封锁措施来控制新冠疫情的爆发。盖茨承认,这种封锁“在大多数国家将很难执行”,但他补充说,其他一些国家能够部署新冠病毒检测以帮助控制疫情。

“其他国家在早期进行了非常好的检测。他们激活了商业(检测)部门。”盖茨说,“到目前为止,美国尚不能快速获得病毒检测结果。我们还没有组织检测,这真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美国联邦官员称,虽然从疫情爆发初期以来,美国的平均检测周转时间已大大改善,但盖茨一直批评商业实验室和美国政府没有进一步加快病毒检测处理时间。许多公共卫生专家表示,将检测结果返回给潜在感染者所需的时间越长,检测的价值就会降低。

领导美国新冠病毒检测工作的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助理秘书Brett Giroir强调,仅进行病毒检测并不是一种可以控制疫情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但倡导更广泛和快速检测的人士称,实行快速检测会鼓励人们在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下进行隔离,从而切断传播链。

盖茨说,投资更多、更快速的病毒检测是一种控制疫情的好方法,而且不会造成所谓的封锁经济灾难。

盖茨表示,“美国从未进行过封锁”,事实证明,如果进行有效的封锁,就可以将疾病控制在零。“但这在大多数国家/地区执行起来很困难。”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显示,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高达40000多例。盖茨说,与3月份相比,科学家现在对这种病毒的了解要多得多,政府可以通过针对酒吧、餐馆和聚会等危险环境采取措施,在没有完全进行封锁的情况下将疫情控制住。【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美国要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还早着呢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企业忙扩产 市场规模将超百亿
盖茨:在新冠测试、接触者追踪方面 美国是表现最差国家之一
国产新冠疫苗已有7万人预约:价格没公布 这类人优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