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创业板发审委员蒋新红被立案调查


1月5日上午据腾讯消息,受其他被调查委员牵连,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专职委员蒋新红在不久前被立案调查。2009年9月17日,蒋新红开始了第一次IPO首发审核工作,直到2011年8月19日,他最后一次以发审委员身份参与审核。至此,第一届创业板23名专职发审委委员中,已经有4人被调查。

根据不完全统计,蒋新红总计审核95家企业首发申请。其中2009年参与22家;2010年参与46家,2011年参与27家。

公开资料显示,蒋新红,1969年8月生,本科学历,副主任会计师,高级会计师,现就职于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有23名专职委员,早前据媒体报道,有3名委员在2017年7月底至8月初前后被调查,他们是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副主任会计师谢忠平,北京天圆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孙小波,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执行合伙人韩建旻。其中,谢忠平与孙小波两位委员参与了乐视网首发审核。

至此,首届创业板发审委中已有4名委员被调查。

证监会发审委自1993年创立,2009年又成立创业板发审委。第一届创业板发审委于2009年8月14日宣告成立。2014年4月,第十五届主板发审委到期,第十六届主板发审委开始履职。同年9月,第六届创业板发审委也完成例行换届,2015年、2016年都没有进行换届,任期一再延长。最终,超期服役的第十六届发审委迎来了大变革,2017年9月第十七届发审委主板、创业板合并成“大发审委”。

大发审委通过层层遴选最终选出66名委员,来自于11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包括证监会及其会管单位,地方证监局、沪深交易所、国家部委、高等院校、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基金公司、保险资管和证券公司。【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媒体:前创业板发审委员蒋新红被立案调查)

来源:凤凰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前创业板发审委员蒋新红被立案调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