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炸完西班牙炸,iPhone根本控制不住电池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iPhone因“降速门”事件,迫于舆论和官司的压力,将电池的价格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一时间全球各地的苹果用户都赶到苹果店里更换电池。

让人始料未及的是,更换电池时,还是因为电池的原因,在苹果门店内引发了爆炸事故,还不止一起。

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瑞士苏黎世一家苹果专卖店里,一部iPhone手机电池爆炸,造成1人受伤,7人因吸入爆炸引起的烟雾有害气体,感到不适被送往医院。包括员工和顾客在内的50余人被紧急疏散到店外。


据悉,该事件发生时,维修人员正在试图拆卸一部iPhone手机的电池。由于电池过热,导致该维修人员的手掌被炸伤。

英国《镜报》称,该次爆炸事件极有可能是苹果电池过热导致的。

据瑞士警方称,苹果零售店员工对该事件的处理及时、有效。他们在过热的电池上撒上石英砂,然后再开启通风装置,这样烟雾就可以被有效地吸走。

本以为这次爆炸事件是一个小概率事件,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次日,西班牙的一家苹果专卖店也发生了同样的爆炸事件。


据西班牙新闻媒体Las Provincias报道,周三,西班牙巴伦西亚的苹果Calle Colon零售店内发生一起iPhone电池爆炸事故,导致该大楼有一层被烟雾笼罩,人群也因此紧急疏散。

这一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30,消防员和警方随后赶到现场。但由于苹果开窗通风后清理了烟雾,并用沙土掩埋爆炸电池,因此他们并未实际介入。

这是苹果iPhone两天内发生的第二起电池爆炸事故。

科技网站9to5Mac报道称,在苏黎世苹果店引发事故的是iPhone 6s的电池,而在西班牙巴伦西亚事故是由何种型号iPhone引起尚不知晓。

目前,苹果公司尚未对以上两件“爆炸门”发表评论。


但媒体们普遍认为,这两起事故可能都与苹果“降速门”相关的电池更换服务有关。

2017年12月,苹果承认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有意让老款机型处理器降频运行,目的是保护手机硬件。

“降速门”引发舆论反弹后,苹果提出,将更换老款iPhone电池价格的费用从79美元降至29美元。

由于有越来越多的人可能前往苹果零售店更换iPhone电池,所以类似事件发生的概率还会增加。

之前,苹果因“降速门”事件的持续发酵,被26场官司缠身,负面消息不断。

另外,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苹果公司的电池更换措施可能会对iPhone手机制造商造成约100亿美元的销售损失。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果爆炸事件陆续增加,苹果随之而来的麻烦将会持续增加。

这种事按照中国的古话来讲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可以想象此时的库克一定很焦头烂额。

对于苹果风评日下,许多网友这么说:

迭花墨者:三星炸三星炸,三星炸了苹果炸,苹果炸苹果炸,苹果炸了三星炸

莫菅蘧:继三星之后又一手榴弹诞生

南财新闻院网媒1602分团委官微:三星:这都跟我抢?看来得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了

叔叔爷爷去哪了:乔布斯棺材板真按不住了

对此,你怎么看?【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瑞士炸完西班牙炸,iPhone根本控制不住电池体内的洪荒之力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