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零售技术走出国门 深兰科技AI产品亮相日本

3月6日“2018 Retail tech Japan”展会在日本东京隆重开幕。此次盛会中,由全球上千家在自助售货系统及设备领域的先进企业带来最新的高科技产品大放异彩,现场人山人海异常火爆。

深兰科技作为中国无人零售技术的杰出代表参加了本次展会。现场参展的产品有takego超级便利、小兰冰柜、结算台等一系列技术含量高的智能零售终端,深受日本市场好评。

展会现场深兰科技展位

开创全品类智能零售新纪元—takego超级便利

据深兰科技表示,三个AI自贩柜组合,可以实现用传统便利店10%的成本实现便利店70%的销售。抛弃了传统零售的运营模式,24小时无人值守,降低人工成本,零售场景化大为小,贴近客户,布点更加容易。

据了解后台系统可以提供给运营商以清晰可视化的数据分析报表,并且根据大数据分析提供合理的运营建议。机柜温度可自定义冷藏、常温状态,适应不同的用户需求。

三秒购物诠释未来零售空间- 小兰系列

据艾瑞咨询有关无人零售店铺用户的调研,约四成的用户希望无人店付款时能够拿了就走,系统自动付款结算。

2017年年底,深兰科技研发出具有颠覆性创新的办公室货架升级利器小兰冰柜,采用机器视觉识别技术,实现了拿了就走3秒即可完成购买的极速购物体验新产品;针对便利店的使用环境,通过面部特征,主动识别用户ID,将商品绑定在客户面部ID后进行结算操作,机器视觉识别商品,真正实现拿了就走的便捷购物体验;研发的结算台可用于任何场景的无人结算中心,也是基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计算机图像识别技术。这几款产品分别构建了不同消费场景下的无人零售新业态。

深兰科技生产的机器视觉版本自主结算台

根据相关机构预测未来五年无人零售行业将会迎来喷发期,预计2020年将实现爆发式增长,交易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至2022年市场交易额将接近万亿元。然而目前,中国无人零售市场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用户进入市场的条件尚不完备,日本无人零售市场虽然成熟,但是高尖端技术的无人零售终端少之又少,希望未来有更多像深兰科技这样的企业来通过不断提高自身产品的科技含量走出国门,来助力无人零售行业的爆发。【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无人超市武汉上线 疫情后无人零售能否“翻身”?
4天被盗800件商品 无人零售模式痛点难解
传蚂蚁金服入股猩便利 无人零售的春天又来了?
中国无人零售技术走出国门 深兰科技AI产品亮相日本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