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王帅疑怼刘强东:扶贫不是发几只鸡而是一份事业

在由淘宝大学和国家工商总局共同打造的精准扶贫“县长班”上,阿里巴巴合伙人、淘宝大学校长王帅在开课活动现场谈及阿里的扶贫理念表示,“扶贫不是捐一点钱,发几只鸡这么简单,而是我们如何创造从人才到模式、可持续发展的机制,长远地帮助贫困地区成长。对阿里巴巴来说,扶贫对我们不是一个项目,而是一份事业。”

阿里王帅疑怼刘强东:扶贫不是发几只鸡这么简单

而刘强东5月26日曾在某社交平台晒出了京东跑步鸡的扶贫项目介绍,“每年京东金融向国家级贫困户提供贷款,每户大约一百只鸡苗,要求必须放养,带上鸡脚环进行计步监督。跑到一百万步以上京东承诺当地三倍价格回购!平时他们只能在当地市镇卖到几十元,我们一百多收购,认证屠宰,层层检测!目前售价169元/只,销售火爆。京东稍有亏损!今年仅仅京东跑步鸡项目就可以惠及数万户国家级贫困户!这就是多赢!”

阿里王帅疑怼刘强东:扶贫不是发几只鸡这么简单

此外,王帅表示,阿里巴巴刚刚在上周举办了集团战略会和集团合伙人会议。 “在合伙人会议上,我们谈业务背后的东西:什么成就了这家公司?这家公司创造了这么大的数字化经济体,我们的责任是什么,应当坚持什么样的担当,要对社会做什么?这些是最重要的事。”扶贫就是其中一件大事。

今天他当场表态,将自己任命为淘宝大学精准扶贫“电商班”的“课外辅导员”,这个班如果农村电商发展不好,愿意自扣KPI。

王帅介绍,2017年12月,阿里巴巴全体合伙人隆重宣布100亿元设立专项扶贫基金,马云担任主席。扶贫从此成为阿里巴巴的战略级业务。从农村淘宝、蚂蚁金服、物流、旅游到教育、公益等各个层面,都有合伙人来担任相应项目的副主席。【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消失”的刘强东,正在复出江湖?
【人事】刘强东卸任京东旗下全资子公司“京东优凯贸易”总经理
【人事】刘强东重任京东数科关联公司董事长 章泽天退出董事行列
刘强东深夜发内部信追忆17年创业点滴 首提"京东是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