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麦当劳改名“金拱门”,真相竟然是这……

去年10月份,麦当劳悄然更名金拱门,不想此事被部分网友发现并在网络上迅速扩散,让麦当劳火了一把,不少人以为这是一次营销事件。

更名金拱门相关新闻点击量达到90亿次,相当于每个中国人人均看了六篇麦当劳更名金拱门的新闻。

然而,你知道麦当劳更名的背后的真相吗?

其实,麦当劳改名金拱门,是一次极其辛酸的过程。昨日,在亚洲金融论坛上,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透露了麦当劳中国改名金拱门的内幕。

张懿宸表示,当时他想了一些别的名字,但是麦当劳美国总部不让用,特别委屈,最后一气之下就叫金拱门了。

“麦当劳(中国)改名金拱门本意根本不是营销,只是一次比较随性的更名,却成为2017年互联网最轰动的新闻事件之一,更名金拱门相关新闻点击量达到90亿次,相当于每个中国人人均看了六篇麦当劳更名金拱门的新闻。”

实际上,麦当劳新名字其实挺形象的,麦当劳在国外就被称为:GoldenArch,翻译成中文,也就是“金拱门”。

麦当劳中国公司CEO张家茵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过,改名是因为在特许经营市场,营业执照使用不同名字是国际惯例,所以从法律的角度考虑,也需要改名。

为何选用了“金拱门”这个名字,她表示Golden Arches这一昵称在麦当劳公司内部就一直使用。

而且巴西的麦当劳公司注册名也是葡萄牙语的“金色拱门”,所以中国公司决定改名时就选用了中文直译的“金拱门”。而改名后引起如此大的轰动,则是他们未曾想到过的。

有趣的是,麦当劳中国更名事件所带来的影响力,连麦当劳美国也是没有想到的。

这个漂洋过海的舶来品来到国内后,一度被定位成“西洋快餐”,被“金拱门”这个略带乡土气息的名字给渲染一下之后,反而更结地气了。而这种乡土气息也和麦当劳叔叔的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萌。

故此,有不少网友直呼麦当劳叔叔为:金拱门叔叔!

而肯德基也被拿来调侃了一番:你大爷叔叔!

在麦当劳更名为金拱门之后,有商业天赋的网友抢占先机还因此小赚了一笔。

此人徐某某,在看了麦当劳被改名为金拱门后,也是哭笑不得,开心之余,他机智的想到麦当劳有没有把新域名买了?

于是,他就去万网上搜了一下,当时“金拱门”的这个域名卖9800元。

思考了5分钟,他决定买下这个域名。

过了1个小时,他将这个域名以25000元买了出去,转手净赚15000元。就问6不6?

小i有时候也在想,自己要是有这么神奇的大脑该有多好?真的好想尝试一下躺着数钱数到手抽筋的感觉……【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麦当劳改名“金拱门”,真相竟然是这……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