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投资失败 英特尔拟出售AR眼镜业务股权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英特尔计划出售其下增强现实业务的多数股权,该业务计划最早于今年开始向消费者提供智能眼镜。

知情人士表示,英特尔对该部门的估值达到3.5亿美元,目前正在寻求多名支持者投资这一部门。他们之前一直在开发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配对的智能眼镜。

这种智能眼镜可以将背景信息显示在佩戴者的视野之中,利用激光投影仪将图像投影到用户视网膜上。台湾广达电脑将负责为此代工。这项技术在英特尔内部名为Superlite,但对外出售的这项业务可能命名为Vaunt。

英特尔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在进军可穿戴技术领域失败后,英特尔已经撤回了部分消费产品计划。作为这项收缩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关闭了2015年收购的Recon增强现实眼镜业务。Recon团队的部分成员已经加入此次待售的业务。他们在美国、瑞士和以色列大约拥有200名员工。

英特尔希望吸引那些能够提供强大销售渠道、工业或设计技能的投资者,而不仅仅是财务投资者。

苹果和亚马逊也在开发自己的智能眼镜,谷歌则在今年早些时候将谷歌眼镜的目标群体从消费者转向企业用户。据高盛测算,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硬件到2025年的市场规模最多有望达到1100亿美元。但这可能仍然远低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IDC预计后者今年约为4540亿美元。【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传英特尔拟出售AR眼镜业务多数股权:估值3.5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智能穿戴投资失败 英特尔拟出售AR眼镜业务股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