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称iPhone电池更换存在“强劲需求”


北京时间2月7日早间消息,周二公布的信息显示,苹果公司在2月2日致函美国国会议员称,该公司发现更换iPhone电池的“强劲需求”,并可能为购买新电池的消费者提供退款。

苹果公司去年12月证实,在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SE上处理老化电池的软件可能会降低性能。该公司为此道歉,并将受影响机型的电池更换价格从79美元下调至29美元。

有人指责苹果故意放慢配有旧电池的手机速度,以此促使人们购买新的手机。而在苹果在周二公布的这封信函中表示,他们考虑向支付全额价格更换电池的消费者发放退款。

这封信是由美国参议院商业委员会公布的,信中还表示,苹果在2017年1月提供了一款手机放缓软件更新,但直到一个月后才披露。

苹果在信中表示,他们早在2016年秋季就已经知道制造缺陷导致的电池问题。

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消费者要依靠制造商明确而透明的信息披露,才能了解他们的设备为何会发生性能变化。”

图恩在委员会的讨论中说:“苹果承认其最初的披露不够全面。苹果公司还向委员会承诺了一些后续信息,包括针对全价购买新电池的消费者采取额外解决措施。”

苹果尚未对图恩的声明作出回应。该公司还致函回应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格雷格·沃尔登(Greg Walden)称,如果不能找到一种方法来防止老款iPhone突然关闭,而不限制处理器的速度,该公司就将考虑在2018年以后延长其低价电池更换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上周表示,他们正在针对苹果放慢使用老化电池的旧iPhone速度一事,调查该公司是否违反了与信息披露有关的证券法规。

苹果在上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收到了一些政府机构的问题”,并适时地回应了这些问题。他们还表示,该公司“从来没有,也不会通过任何方式来故意缩短任何苹果产品的寿命,或者通过降低用户体验来促使用户升级。”

到目前为止,消费者已经对苹果最新的iPhone软件升级提出了大约50项集体诉讼,他们声称这一升级导致其手机意外关闭,并放慢了iPhone SE、6和7系列的性能。

巴西、法国、意大利和韩国的政府机构也在调查针对苹果发起的投诉。【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苹果致函美国国会:iPhone电池更换存在“强劲需求”)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称iPhone电池更换存在“强劲需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