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名前乐视致新员工被欠近百万 组团讨薪半年未果

67名前乐视致新员工在讨薪行动中赢得了劳动仲裁,却被乐视致新以与员工发生实际用工关系的单位是第三方公司为由告上法庭。这意味着,他们仍将面临漫长的等待。


67名乐视员工被拖欠近百万款项

2016年末,乐视资金问题开始暴露,乐视移动拖欠供应商工资的消息作为导火索被首先曝出,这也成为多米诺骨牌倒塌的第一张牌,与此同时,无论是高管还是员工,乐视内部从上至下陆续传来离职、裁员消息。

2017年8月初,来自乐视致新的郎程受裁员潮波及,被迫离职。郎程在乐视工作两年多,他透露其所在部门所有员工约二三十人都已被裁撤。郎程表示,除了裁撤员工,乐视致新还存在拖欠工资的行为。

他告诉AI财经社,目前乐视致新还拖欠他1万元工资和4万解除劳动关系赔偿款,“被裁撤人员除了工资,还可获得相当于每月工资“N+1”倍的赔偿款。”“N”指的是员工在乐视工作年限。

就郎程了解,目前像他一样走上讨薪路的除了乐视致新同事,还有包括乐视网在内的共67名被裁撤员工,他们组成了一个名为“乐视劳动争议”的讨薪群,郎程透露,每位成员被拖欠的工资和赔偿款均在1万以上,最高一人被欠20万,总共拖欠近百万款项。

2017年9月开始,讨薪群中大部分成员在与乐视致新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开始请求法律援助,走劳动仲裁程序。

郎程出示的《北京市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送达回证》显示,共有67人申请了劳动仲裁。2017年12月末,67名前乐视致新员工等来了裁决结果:要求乐视致新支付劳动者工资和经济补偿金。

乐视致新认可欠款数额 但表示应由其他公司支付

在郎程提供的《北京市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书》中,乐视致新辩称:公司认可所主张的款项数额,但其实际用工系其他公司,因此不同意向其支付上述款项。

对于乐视致新所持的“实际用工系其他公司”的观点,裁决书中,仲裁委员会表示缺乏依据,不予支持。对此,郎程解释称,自己所在部门并未从乐视致新独立出来,且包括劳动合同在内的协议均是与乐视致新签订。

2018年1月,因不满裁决结果,乐视致新以与员工发生实际用工关系的单位是第三方公司为由,将员工告上法庭。这就意味着,67名被欠款员工仍将面临漫长的等待。


对于郎程所陈述的欠薪行为,AI财经社询问了乐视致新公关方面负责人截至发稿时,未获得乐视致新方面的回复。

2017年11月,乐视致新曾有核心员工股权被清零的传闻,对此,郎程表示确有其事。不仅核心员工,许多老员工股权也受到影响,已经完全“不care”这些被清空的股权了,“工资都没了还要什么股权”。

2017年1月,孙宏斌执掌下的融创中国豪掷150亿,通过旗下公司增资以及收购乐视致新33.5% 股权,代价为79.5亿元,此外还收购乐视网8.61%股权、乐视影业15% 股权。此后,为与贾氏乐视进一步切割,孙氏乐视掀起一股更名潮,2017年末,乐视致新更名为“新乐视智家”。【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乐视致新被曝欠薪:67名被裁员工被欠近百万 组团讨薪半年未果)

来源:AI财经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信披违法、欺诈发行案调查完毕 乐视退遭证监会罚款逾2.4亿元
乐视网退市:半个娱乐圈和28万股民 因贾跃亭梦想窒息
暴跌99.62%:昔日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告别A股 1600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仅剩余6个交易日,乐视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