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炮轰竞争对手基础运费涨价:无视用户

针对竞争对手运费涨价,天天快递总裁再度开炮。

3月1日下午,苏宁物流集团常务副总裁、天天快递总裁姚凯表示,他进入物流行业3年多,最大的感受就是一定要尊重用户,并称友商2月14日调整运费,将基础运费再次调高到15元,“无视规则、无视用户,让我深感行业进步任重道远。”


姚凯在微头条中还分享了自己的几点看法:

1,用户第一,不能为了盈利去损害用户利益。

2,作为平台,不能以垄断心态为了自身利益随意更改服务规则。

3,电商共生环境的营造,首先是要与用户共生互信。不能嘴上说着共生,干的却是伤害共生的事。

姚凯表示,为了倡导更好地服务用户,他代表苏宁物流向所有消费者承诺:苏宁物流的基础运费保持5元不涨价,准时达服务从即日起实行为期一月的免运费优惠,一天6大时间段,约什么时间到就什么时间到。

官网数据显示,苏宁物流基础运费为5元,自营普通商品订单支付金额大于86元时免运费。

姚凯的此番言论疑似指向其竞争对手京东物流。

春节前夕,京东宣布从2月14日零点起调整运费。据悉,京东自营商品原基础运费为6元,订单金额满99元即可免运费。运费调整后,普通用户订单如小于49元,运费将涨至15元,上涨幅度为250%。49元至99元区间内,运费仍为6元,订单金额满99元即可免运费。

这个政策一出,就遭到了京东PLUS会员的吐槽,原本开通这个会员,每个月就有5张价值6块钱的运费券。而现在运费提高了,会员得使用3张免邮券(每一张价值6元),才可以抵扣一单49元以下商品订单的运费。

对于用户的投诉,京东客服日前回复称,为了更好地提升PLUS会员体验,目前PLUS会员正在运费权益优化升级,升级完毕后订单金额低于49元的订单,可以继续享受6元基础运费。在此之前,会为受此次运费调整影响的、订单金额低于49元的PLUS用户补差额运费券 。

公开资料显示,苏宁物流创始于1990年,早期主要为苏宁提供物流服务,2012年苏宁物流从苏宁的内部服务体系中剥离出来,转型成为第三方物流公司。2017年初, 苏宁物流收购天天快递。

京东于2007年首创了B2C物流模式,并于2017年4月宣布成立京东物流集团。在宣布基础运费的同一天,京东物流还宣布获得投资25亿美元,主要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集团、腾讯、中国人寿、国开母基金、国调基金、工银国际等多家机构。【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炮轰竞争对手基础运费涨价:无视用户)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炮轰竞争对手基础运费涨价:无视用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