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大咖开始低调做人,而各大城市正争抢“上链”!

数字货币感冒了,不能让区块链吃药。

这是中国科协常委徐晓兰针对区块链发出的两会声音。

她认为,中国区块链技术跟世界其他各国都是同一个起跑线的,区块链技术是构成未来数字经济和诚信社会的最基础的颠覆性系统架构。让区块链去吃药,可能会丧失中国在国际上的竞争机遇和话语权。

但各个城市早就嗅到了区块链将给城市带来的巨大机会。

城市“上链”

正在成为“共识”

两会期间,让圈内大咖学会了低调做人。与“币圈”状态完全相反的是——

中国各大城市渐渐开始布局,抢滩区块链。

它们气势汹汹,誓夺中国区块链的主导权,占领区块链技术高地,杭州、上海、雄安、贵阳等地都在争抢“上链”。同时,城市实力增强代表国家实力增强,将为区块链国际标准制定增加话语权。

虽然国家在政策层面尚未出台正式的区块链政策法规,但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区块链的发展,正从商业层面向政府层面推进。

城市“上链”正成为一种共识。

区块链+

成新增长点

为什么抢着“上链”?

一方面,争夺区块链中心城市,提升竞争力。

新技术、新思路能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能量,提升自己的整体竞争优势。而区块链可能就是良药,爆发力不容小觑,将成为城市新增长点。

另一方面,通过区块链宣传城市,能量惊人。

新科技是城市营销常用“套路”。以贵州政府打造的数博会为例,通过数博会,贵州对外打响了“数字贵州”的招牌。

各城市争相“上链”,争的正是区块链“城市营销”的这块大招牌。

这些城市

在上链!

它们是,杭州、雄安新区、江苏、山东、上海、广州、贵阳、重庆!

1)杭州

杭州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在全国是出了名的。

秉承南宋“大气开放”的气质,杭州递出“天堂硅谷”新名片。

2月,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在杭州市两会提出,杭州将加快区块链这一未来产业的发展。市长明确表达了对区块链的“渴望”和“雄心”。

2)贵阳

贵阳很擅长城市营销。区块链成为了大数据之后,贵阳递出的第二张科技营销新名片。

2017数博会期间,贵阳高新区发布“区块链十条”,支持区块链技术的落地。

同年6月,贵阳市发布《关于支持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从政策层支持区块链发展。

3)广东南海区

广东南海区在打“区块链+”概念。

广东金融高新区金融工作会议昨日召开,2018年南海区将全方位推进“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发展,逐步形成“区块链+”生态聚集圈。

3)重庆

重庆在打造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

据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培育及创新应用的意见》表示,重庆提出到2020年,打造2-5个区块链产业基地。

2017年11月2日,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揭牌。

4)雄安新区

雄安与区块链发生亲密关系。

今年9月,阿里巴巴走进雄安,搭建数字雄安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

5)成都

成都市政协委员梁刚在两会中提议,将程度打造车标更为中国区块链技术中心!

谁是

未来的区块链之都

城市“上链”容易,“上链”之后的运营才是关键。

成为区块链之都,政策支持、人才、思路革新缺一不可。

一,城市发展区块链,需要用“区块链思维”,管理思路上也需要革新。

二,高效利用政策,通过人才引进、创新激励、进行差异化竞争等扶持区块链产业发展。

三,城市“上链”需要吸引人才,抢占先机。区块链人才难招是全球现象。如何吸引人才,是城市管理者需要重点考虑的。【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圈内大咖开始低调做人,而各大城市正争抢“上链”!)

来源:哔哔News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