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徐少春:去年已研究区块链 将有助于实现“天下没有假账”

北京时间3月14日,金蝶国际在香港举办了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发布会上,集团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徐少春表示,金蝶研究院去年就已开始研究区块链业务,希望在财务管理领域做到“天下没有假账”。


从左到右依次为:金蝶软件总裁孙雁飞、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徐少春、首席财务官林波、投资者关系与证券部总经理张盛

在他看来,区块链技术给以IT为代表的传统行业带来了一场深刻变革,让金蝶有机会做到让每个企业、每个单位甚至整个国家都没有假账。

同时,他也坦承,这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先要做到没有错账、乱账和慢账,最终实现没有假帐。

“区块链技术有三个核心点:去中心化、不可篡改以及在不被信任的机制下重新建立信任机制。”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雁飞进一步补充道,“社会需要建立信任机制去打通更多。鉴于此,区块链有很好的发展空间和前景。”


徐少春透露,过去十年,金蝶一直在探索中国管理模式,即“在中国企业里管理的最佳实践”。金蝶通过云在各个领域里展现了一种新的管理模式,比如财务云展现一种新的财务管理模式—无人会计,人人财务。

金蝶国际首席财务官林波表示,金蝶云这种新的管理模式是以个体为中心,具有很强的服务能力。“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强调极致简约,在手机、任何屏幕上可以快速触达相应的信息。”

目前金蝶的业务主要分为管理软件业务及云服务业务两部分。从收入来看,管理软件依然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2017年实现收入约17.4亿元,另外云服务业务作为集团转型的重点,2017年实现收入近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6.7%,占总收入24.7%。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云业务收入暴增,但是该部分业务仍未盈利。对此,林波表示,跟收入规模相比,亏损正在降低,“虽然加大云的投入在当期对我们的损益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平衡点一过,长期的利润率和回报是很可观的。”

国外权威调研机构IDC报告显示,金蝶在SaaS云服务市场和中国成长型企业应用软件市场等领域获得“五项第一”,包括在整体企业SaaS云服务、SaaSERP和SaaS财务云市场、移动办公云市场等均拔得头筹。

金蝶云一直在SaaS领域进行深耕,去年起金蝶加强了在小微企业移动端的布局,又先后将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融入其中,来完善自身企业云服务生态。

继联手亚马逊AWS之后,金蝶云与华为云达成战略合作,成为金蝶“IAAS+PAAS”领域合作的又一次重大举措。此外,金蝶战略投资硅谷初创公司PerceptIn及中国CRM第一品牌纷享销客等创新企业,标志着金蝶的云生态布局愈发清晰及完善。

徐少春认为,未来10年,中国企业SaaS云服务市场将会呈现非常大的增长。金蝶将坚定云计算转型战略,着力发展企业应用中的各类云服务,比如说财务云、人力资源、供应链、制造、全渠道营销等。

他预计,到2020年,金蝶的云收入比重将达到60%,从而推动实现2025年公司市值达千亿。【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金蝶徐少春:去年已研究区块链 将有助于实现“天下没有假账”)

来源:财视medi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港股】David Webb唱空金蝶国际 直指其为泡沫股票(附全文)
金蝶徐少春:去年已研究区块链 将有助于实现“天下没有假账”
继奶茶店,买飞机之后,强东总又重金制造新话题:京东1.7亿美元战略投资金蝶软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