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称乐视有退市风险 乐视网停牌

因乐视前董事长孙宏斌的言论,周一早间深交所宣布乐视网即日起停牌。公告称,因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乐视网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26日开市起停牌,待披露澄清公告后复牌。乐视网上周五跌停。


25日,孙宏斌在宣布辞去乐视网所有职务11天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并指出乐视网有极大的退市风险。去年1月,融创宣布向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投资150亿元,孙宏斌于同年7月出任乐视网董事长。今年3月14日,孙宏斌宣布辞去乐视网所有职务。

孙宏斌承认自己对于乐视的投资是失败了,并且承认目前摆在乐视网面前虽然有三条路可以走,分别是:一是破产重组,但需要监管机构多方支持,且周期长,而且即便重组,也需要不少于100亿的资金。二是卖资产还债,虽然公司经营已十分困难,但可以维持当期利润,短期内勉强维持上市地位,如果后面还亏损,结果可能还是退市。三是退市,现在乐视网的情况很有可能净资产为负,有极大的退市风险。

孙宏斌透露,乐视网目前极度缺乏资金,已经资不抵债,75亿元债权今年很多要到期,其中大多都是乐视网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的欠款。

孙宏斌承认,对乐视的投资是融创的一个败笔,融创主要投的是乐视网、乐视影业、新乐视智家三块,其中乐视影业和新乐视智家还好,主要是乐视网投资失败了。【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孙宏斌称乐视有退市风险 乐视网停牌)

来源:读创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信披违法、欺诈发行案调查完毕 乐视退遭证监会罚款逾2.4亿元
乐视网退市:半个娱乐圈和28万股民 因贾跃亭梦想窒息
暴跌99.62%:昔日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告别A股 1600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仅剩余6个交易日,乐视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