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8点】三星高层年薪3千万 仅为苹果高管的1/12

现在社会,信息就是金钱啊!为啥这么说?小编告诉你答案。一则阿里巴巴将要在美国IPO的消息,让它的大股东软银股价大涨6.6%,同样是消息,央行下达的暂停虚拟信用卡和移动支付业务的消息,让腾讯股价连日大跌。资本市场不好混啊!最近就有中国本土网游公司巨人网络完成私有化,下一步就是退市了。除了资本市场难混,最近的平板市场也不景气,不断下滑的利润让深圳厂商纷纷退出平板市场……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新闻早8点。

受阿里巴巴上市消息推动软银股价大涨6.6%】据路透社报道,17日早上,受阿里巴巴决定在美国上市的消息推动,软银股价大涨6.6%至8239日元/股,为7周里最高点。16日阿里巴巴发表声明称,已决定启动在美IPO过程,从而结束了多月来有关其在何地上市的猜测。该公司正在与6家银行谈判,以确定IPO承销商。阿里巴巴的IPO将成为自Facebook上市后最受瞩目的IPO。

点评:作为持有阿里巴巴36.7%股份的软银来说,这只是阿里上市的“开胃菜”罢了!

腾讯股价受央行监管影响17日再跌逾4%】3月17日,受此前央行暂停虚拟信用卡和移动支付业务影响,腾讯、中信银行等相关公司股价今日开盘后继续下跌。今日早盘,腾讯股价最低报538港元,跌幅超过4%;中信银行A股早盘跌幅超过8%,港股下跌2%。3月14日上午,央行支付结算司下发文件,暂停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业务。

点评:央行打个喷嚏,腾讯就感冒了。

巨人网络宣布合并协议回购价格每股12美元】巨人网络集团有限公司17日宣布,它已经达成一项最终协议:计划合并巨人投资有限公司(合并主体)及巨人并购有限公司,以完成私有化。合并将导致该公司成为一家私人持有的公司,而美国存托股份将不再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根据合并协议,合并主体公司将以成本相当于12美元每股的现金收购巨人公司普通股,以及美国存托股份公司,总计收购现金额为30亿美元。

点评:巨人的私有化背后是它在国内市场大热和在国际市场遇冷的两极化表现,没在资本市场赚到钱是根本原因。

平板电脑遇冷,深圳厂商纷纷退出】由于人力成本的上升,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加上联想、惠普等品牌商市场的下探,深圳平板电脑厂商日子越来越不好过。据IDC预测,2014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长率将从2013年的51.6%降至今年的19.4%;而2012年平板电脑售价下滑18.3%,到了2013年再降14.6%。

点评: 平板电脑行业今天的命运,仿佛就是昨天山寨手机的重演。

三星高层平均年薪3千万,不足苹果高管1/12】韩国《亚洲经济》消息,三星电子高层平均年薪仅为52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64万元),仅是硅谷的国际IT企业高层的五分之一。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苹果公司高层(5人)的平均年薪为667亿韩元,达三星电子高层年薪的12.8倍,苹果公司高层的年薪中包含股票期权。

点评:三星是把钱都拿去砸广告,没有钱给高管发工资了?

乔布斯曾称因利润率太低无意推出电视】据美国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生时曾在与最主要的100名员工的“Top 100”会议上被问到了公司是否计划推出一款功能完备的电视机。据与会人士透露,他当时毫不犹豫地说,“不。”据称,乔布斯曾在2010年表示电视机业务“非常糟糕”,他不认为公司会尝试涉足其中。“电视是项糟糕的业务。它们不怎么被更换,利润率也很低。”

点评:自乔布斯离世以来,有关苹果在开发智能联网电视的传闻开始不绝于耳,在苹果电视没有出来之前,我们不知道相信谁。

Twitter CEO首次访华 将会见上海政府官员】据路透社报道,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洛即将首次访华,会见上海的政府官员、学者和学生。该举表明了Twitter对打开拥有6亿网民的中国市场的兴趣。Twitter称,该行程是科斯特洛的个人旅行,他将于周一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计划在该市逗留3天。他并不计划到访北京。

点评:虽然上海自由贸易区表示不会放松对互联网的限制条件和审查。但是Twitter CEO来华只是为了到上海游玩,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电信首款4G手机本周出炉 运营商竞争加速】3月17日消息,在中国移动4G手机接连上市、中国联通也即将在本周公布4G战略并一口气推出多款4G手机之际,中国电信的4G终端运营也将迎来实质性的进展。中国电信内部消息称,符合中国电信网络制式要求的首款4G手机将于本周出炉。这意味着,在中国电信宣布4G商用一个多月之后,该运营商能提供的将不只是数据类的4G终端产品,4G智能手机也将很快上市。

点评:电信4G手机的推出,让国内三家运营商都有了可商用的4G智能手机。竞争加剧,消费者才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苹果CarPlay吃闭门羹 凯迪拉克放弃使用】近日凯迪拉克称不愿意加入苹果最新CarPlay车载计划。据报道,通用汽车已经签署了2015年车型使用Siri Eyes Free在其CUE信息娱乐系统,然而,该公司也因为苹果CarPlay系统也有过犹豫,不过最终汽车制造商觉得的苹果的应用程序表盘不够易用,而希望沿用自家内部的CUE系统。

点评:虽然苹果的抢先出击给谷歌设下“路障”,但是谷歌Android因为拥有强大用户基数,未来发展胜负难料。

手机预装软件利益链遭曝光每部潜伏15个软件】据央视记者调查,手机软件预装企业利用植入式推广平台,将病毒、木马与APP一起植入用户手机,这些病毒和木马,用户看不见、删不掉,但其却可以监测用户手机的使用情况,以实现其流量吸费、偷窥隐私等目的。360公司安全专家表示,除了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这两款恶意软件之外,市面上类似功能的恶意软件还有很多。

点评:知道了手机预装软件,你就清楚了自己的手机流量都去哪儿了。【责任编辑/冯敏】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闻早8点】三星高层年薪3千万 仅为苹果高管的1/12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