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剥离 OKC 14%股权 害怕币圈后市风险影响巨人?

徐明星说完随时准备把公司捐给国家这句话半个月后,OKC的第二大股东巨人网络便把手中所有的股权转让了出去。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董事长史玉柱走出这步棋背后到底意欲何为?

3月23日,巨人网络在其官网发布公告,将以2850万美元转让其持有的14%OKC的股权。之所以要转让,巨人网络表示,因内地监管要求,OKC在转型过程中依然存在着不确定性影响,而巨人网络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从投资者的利益出发,遂做出此举。

此次交易具体细节为:巨人网络及全资子公司巨人香港拟向史玉柱旗下公司转让其持有的OKC 14%的股权。后经媒体求证,此处“史玉柱旗下公司”指的是Kalyana Global Limited和生活通有限公司,这二者的实际控制权实际依然是掌握在史玉柱手中;相应地,巨人网络转让其持有的OKC境内关联VIE公司北京欧凯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欧凯联创”)的14%股权。

到这里,浅草财经方才明白过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交易中所涉及的14% OKC的股权在一番兜兜转转之后,实际依然是握在史玉柱的手中,只不过是从右手倒到了左手而已。那既然如此,为何史玉柱还要费这般周章?

有业内人士告诉浅草财经,这其中原因有二。第一点其实就是巨人网络在公告提到的,鉴于国内对于虚拟货币的监管,OKC虽说在积极地响应国家政策,向区块链技术应用转型,但是风险依然不容忽视。如果有朝一日OKC真的遭到监管打击,那作为第二大股东的巨人网络定会受到影响。

巨人网络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出于此考虑,只好将风险转移,把股权转移到SHIJING为100%控制人的Kalyana和巨人投资持有100%股权的生活通有限公司。

再有一点就是出于盈利考虑。从这笔交易数额达到2850万美元,就不难窥得OKC的股权价值几何。为什么能这么值钱,还是源于其旗下运营的数字货币交易所OKCoin。据公开资料显示,OKC注册于开曼群岛,通过VIE结构安排控制位于中国境内的子公司欧凯联创。而欧凯联创是OKCoin所在公司北京乐酷达的唯一股东。

OKCoin的赚钱能力是毋庸置疑的,既能够收取交易手续费,又能够出售交易系统,还能够在新币上线时刮上一笔。并且在出了杜均和币安那几档子事之后,交易所在当今币圈已经是谜一样的存在。史玉柱深知这一点,但也深知监管之风险,由此才有了这出资本运转好戏的上演。

最后,浅草财经想说的是,连收割韭菜的交易所都能够意识到风险就在身边,并及时转移阵地。不知那些投机的炒币人士,是谁给你的勇气,让你依然跳在最前线?又是谁给你的自信,让你认为自己绝不是下一茬被收割的韭菜?【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史玉柱剥离 OKC 14%股权 害怕币圈后市风险影响巨人?)

来源:浅草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