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腾讯、京东集体表态愿回归A股 最快6月回A股发行CDR

3月21日电 近一段时间,随着监管层释放大力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信号,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回归A股已经提上日程。综合多家媒体报道,3月21日,阿里巴巴、腾讯和京东纷纷表示愿回A股发行CDR(Chinese Depository Receipt,中国存托凭证)。而此前,百度、网易等“掌门人”也在两会期间表态愿意回A。中国互联网巨头回A步伐加快,再引市场关注。


据财 新网21日报道,阿里巴巴与京东已确定了保荐机构,最快6月回A股发行CDR。其中,阿里巴巴方面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亦有接近阿里的市场人士指出由于阿里巴巴CDR发行规模较大,不排除还会再选一家联席保荐机构,中金方面表示正在积极争取。

京东CDR发行的保荐机构则是华菁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联合担任财务顾问。

针对上述报道,京东方面对21世纪经济报道回应称,已注意到了媒体关于资本市场政策变化的报道,公司积极关注此事,“如果政策允许,京东也非常有意愿回归国内市场实现两地上市。”

此外,在腾讯今日召开的2017年业绩说明会上,马化腾表示,如条件比较成熟,也会考虑以CDR形式在内地上市。

在此之前,百度CEO李彦宏、网易CEO丁磊也在两会期间表态愿意回A。

众所周知,CDR是指存券机构将在海外上市企业股份存放于当地托管机构后,在中国大陆发行代表这些股份的凭证。

据了解,监管部门正研究以CDR制度引中概股回归A股。据财 新网此前报道,第一批入围CDR的8家业已经出炉,包括BATJ以及网易、微博和携程等。

3月20日,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过去一些“互联网+”的企业总是到海外上市,现在已经要求有关部门完善境内上市的制度措施,欢迎他们回归A股,同时要为境内的创新创业企业上市创造更加有利的、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

另据证券时报17日报道,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也表示,CDR将很快推出。监管层的最新表态意味着中概股以CDR形式回归A股将提速。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独角兽”公司可以通过CDR或者IPO登陆A股,给国内投资者分享新经济成果的机会,同时提高了科技板块的估值水平。

财通证券研报认为,若监管层能尽快敲定 CDR 实现间接上市的制度并解决相关的一些问题,CDR 上市在流程上、时间上、融资上都具有较大优势。参考360回归A股的案例,BATJ等公司回归A股后会产生明显估值溢价。独角兽回归短期会带给存量股票具备一定的压力,但从长期来看独角兽企业的回归对行业的整体估值有提振作用,对现有的成长股龙头有利。【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阿里、腾讯、京东集体表态愿回归A股 最快6月回A股发行CDR)

来源:同花顺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腾讯、京东集体表态愿回归A股 最快6月回A股发行CDR
百度/阿里/腾讯/京东总市值突破1.1万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