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圈经历最糟糕的一季,但ICO依旧狂揽32亿美元


即便数字货币经历了史上最糟糕的一个季度,币圈蔓延着恐慌,但ICO(首次代币发售)依旧保持了较高热度,今年前三个月融资至少32亿美元。

500个ICO项目,一季度筹资32亿美元

根据ICOData.io编制的最新数据,第一季度ICO募集资金超过32亿美元。平均项目筹集了近660万美元,与2017年的平均水平基本一致。

虽然筹集的总金额比第四季度略有下降,但1月和2月的每月资金募集量均超过12亿美元。加上去年12月是首次出现连续3个月募集资金超10亿美元大关。

据CCN称,今年募集的大部分资金都来自美国的项目。其他主要的ICO项目中心包括中国,立陶宛和瑞士。不过随着监管动态的发展,马耳他也有望成为ICO市场的领跑者。

最近,全球最大数字货币交易所之一Binance落户马耳他,马耳他总理也公开呼吁各数字货币或区块链技术公司来马耳他落户。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发布了500个ICO公开融资项目,在短短几个月内即将超过2017年的总量。

按月出现放缓迹象

虽然总数稳定,但单月趋势来看从12月开始已连续3个月下降。3月份全球主要ICO项目募资6.01亿美元,不到2月份的一半,也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最低的。

ICOData.io的数据并没有包含“加密版微信”Telegram的ICO数据,小葱APP猜测这可能因为Telegram的募资并不在公开市场只针对定向客户。

最新公布的递交美国证监会(SEC)文件显示,继今年1月29日至2月13日完成第一轮ICO融资后,加密即时通讯应用Telegram始于3月14日的第二轮ICO融资又募得8.5亿美元,合计融资达到17亿美元。

由此可见即便主要加密数字货币总市值从年初的6000多亿美元跌倒如今2500多亿美元,依旧挡不住部分资金的热情。一些投资人推测,一旦数字货币价格整体 出现趋稳迹象,ICO可能会很快再次升温。

“PPT融资”不再行得通

在ICO的鼎盛时期,只需要一份并不太严谨的白皮书和一个概念就能产生数百万美元的资金。那时候市场上充斥着短线投机者,大家都期望在私募阶段以折扣价买入代币,并很快出售盈利,炒作周期可能只有1~2个月。

但最近几个月里,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许多项目现在需要token持有者有锁定期。对于在预售期间提供大幅折扣的项目尤其如此。

同样的,投资者现在挑选ICO亦更加认真。这包括ICO启动时对最低可行产品(MVP)的要求,因为大量涌入市场的项目和欺诈,使得投资者愈发谨慎,“PPT融资”如今变得越来越难。

news.Bitcoin.com一项调查显示,去年的首次货币发行(ICO)有46%以失败告终,涉及金额逾1亿美元。另有13%尽管仍在运作,但处于“半死不活”的状态。

种种数据显示,初创公司并无很快放弃ICO的迹象。但目前美国对ICO的监管再次升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本月启动对ICO项目的全面调查,多个ICO项目表示收到传讯。各国对其监管仍处在探索阶段,但从目前的趋势来看,ICO 代币被作为证券纳入监管应只是时间问题,所以,在监管明晰之前,尤其是一些机构投资人将保持观望态度。【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冰火两重天:币圈经历最糟糕的一季,但ICO依旧狂揽32亿美元)

来源:36氪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币圈经历最糟糕的一季,但ICO依旧狂揽32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