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的一英国男子用比特币洗毒资约1150万欧元

amst.jpg

一名居住在阿姆斯特丹的英国男子因涉嫌帮助他人通过现金换取比特币而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据称,一开始他自己种植大麻,但很快发现比特币业务本身更有利可图。

荷兰检察官要求法庭起诉一名38岁的英国男子五年监禁,据称其在2014至2016年间洗钱约1150万欧元。周三,检察官表示,这些钱被怀疑是源自非法毒品交易和黑市上其他违禁商品的交易。

根据指控,居住在阿姆斯特丹的男子从客户手中拿走比特币,并将其兑换为法定现金,收取5%至8%的“异常高”的佣金。检察官说,这笔巨额的佣金是客户为匿名而支付的价格——嫌疑人承担了部分风险,并为此付出了可观的代价。

据称,这名嫌疑人使用他的个人银行账户来兑换比特币,然后从atm机中提取现金给他的客户。检察官说,该男子以这种方式兑换了数百万欧元。据Prosecutor报道,犯罪嫌疑人及其配偶在其他合法收入中的收入很少。

比种植大麻更有利可图

这位英国男子还涉嫌种植大麻,据称荷兰警方在他之前的家中在他的电脑上发现了大量的种植园照片。检察官说:“他认为自己在市场上看到了一个缺口,就跳进了市场。”“他从一个大麻种植园开始,在暗网上出售收获物,并以比特币收款。很快,他发现他不再需要大麻来赚取大量的营业额和丰厚的利润了。”

被告本人仍然声称自己是无辜的,并声称他的所有客户都是没有参与任何形式非法贸易的光荣公民。预计荷兰法庭将在3月初作出裁决。【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阿姆斯特丹的一英国男子用比特币洗毒资约1150万欧元)

来源:链天下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