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现ICO诈骗案:数额高达6.6亿美元


越南加密货币公司Modern Tech为自己的Pincoin代币启动了ICO,并从大约3.2万人那里筹集了6.6亿美元。一开始,它启动Pincoin的时候,向投资人承诺会带来持续的回报,随后它又启动了另一种代币iFan(这是一种针对名人的社交网络代币)。Picoin的投资人最开始收到的是现金回报,随后这个团队给Pincoin的投资人提供的就是iFan代币。

然后这个团队就消失了。

这就是所谓的“失踪欺诈”,也是最近ICO领域里最大的一桩欺诈。这个七人的团队再从大众投资人那里诈骗到资金后,似乎已经离开了越南。

实际上,这个项目背后的团队在河内、胡志明市以及其他七个偏远的地区举办过会议,寻找过投资人。

投资人被告知,每个月的利润大约为最初投资的48%,四个月后,所有的投资都会得到补偿。最初,那些介绍新会员进入这个网络的成员还会得到8%的手续费。

Pincoin让用户介绍别人参与这个项目,然后为他提供奖励,这种形式很特殊,也似曾相识。1月份,诈骗者们就不再使用现金而是iFan代币作为奖励。上个月,这个团队所有办公室的人都消失了,只留下一个网站。这个网站上还写着公司的愿景:“PIN项目就是基于共享经济、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为全球社区打造一个在线的协作消费平台。”这和其他“大饼”没有什么区别,但没有提及任何创始人、顾问以及具体的设想。简单地说,这个团队花钱制作了一个看似非常不错的网站,并让人们相信这是合法的。

另外,iFan页面上有一点非常有趣。在这个页面的中间,我们发现有信息表明这种货币是基于以太坊平台的。该页面显示了这种加密货币的价格和汇率,以表明以太币和iFan有直接的关系。

这也在一次证明了,目前不受管理的ICO市场就是让傻瓜们拿自己的钱去冒险。【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越南现ICO诈骗案:数额高达6.6亿美元)

来源:猎云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