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斯评级:我们为什么不给ICO项目评级?

读者想知道为什么我们只对原生Token(也称为区块链协议)做评级或推荐,为什么不包括非原生Token?

“你为什么不喜欢ICO初创企业?”他们问。“在以太坊上运行的所有伟大的新创项目怎么样?”


答案是:大多数ICO公司都试图在平台之上创建广泛的应用程序,但这些应用程序仍然很脆弱,很大程度上只是实验性的,使用不足并且没有经过充分的压力测试。

接受现实:作为加密货币市场,它整体仍处于起步阶段。它还没有达到可用性,速度,可扩展性或整体成熟度,以容纳数十亿人并与Google这样的企业竞争的实力。

尽管第一代加密货币有应用,尽管最新的加密货币承诺速度,但它们的可用性和使用范围仍然相对较小。

只要看看事实并比较真实数据即可:

事实1

假设每天有100万笔交易,比特币将会阻塞,几乎无法使用。而且这是假设所有最近的扩容升级得到充分实施。

事实2

Facebook每天获得数以亿计的帖子,评论和上传。

事实3

谷歌每秒获得4万次搜索或每天约35亿次搜索。

明显的结论是:在这个早期阶段,没有任何可比性。从使用的角度来看,加密货币还远没有被主流采用。

这有很好的理由。

请记住

20世纪90年代互联网泡沫所发生的一切。

请记住互联网早期出现的看似“毫无价值”的业务。

请记住,在千禧年之交时,纳斯达克是如何达到5万亿美元市值的繁荣和突如其来的崩溃。

是的,这是一个投机泡沫。但这个泡沫也是新世纪一些最成功商业的催化剂。

亚马逊网站在2000年崩溃后被讥讽为垃圾,然而现在却是世界零售之王。

当时臭名昭著的宠物网站Pets.com,曾经被很多反对者嘲笑, “在互联网上销售是荒谬的,”他们说。他们预测:“没有购物者会放弃实体店。

而在那个时候,他们是正确的。

为什么?当时互联网革命必须克服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今天区块链面临同样的问题-——用户接受程度(用户共识)。

你看,那个时代Pets.com和其他失败的互联网公司,它们的问题并不是想法不好。

问题是那时的互联网根本没有足够的活跃用户。

互联网太慢了。这太难使用了。这很贵。而实体商业模式尚未打破。“我们老旧的最喜欢的实体商店都很好,谢谢你”,辩护人说。

是不是听起来有点熟?

这正是我们今天的区块链所面对的现实,更广泛地说是分布式账本技术(DLT)。

就像20世纪90年代的互联网一样,DLT今天仍然缓慢、昂贵、难以使用,而且令人很费解。

一个太过伟大的想法,太快了。

就在上个星期,我们完成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项目的审查,这个项目是关于分布式云存储的。

这个想法本身就是天才:文件不是存储在中央数据库中,而是分散存储在分布式网络中。

这些文件被加密。除了所有者以外,任何人都无法进入。此外,中央政府机构将被市场激励机制所取代,这将允许数千人同时进行竞争。

这不仅会降低费用,还会提高服务质量。

更多好处:整个架构基于没有任何一个权威人士可以控制的智能合约。没有任何限制,没有政策干预,也没有不可读的条款和条件。

这是一个美丽的愿景。

问题是,就像20世纪90年代后期的互联网一样,这个平台对于普通人来说使用起来很慢,昂贵而且很难。

事实上,为了充分利用他们的平台,开发人员甚至建议用户熟悉命令行界面。“回到DOS命令”,他们说。

真的吗?这将会被主流采用?

然而,在ICO中,这种伟大想法与可怕营销之间的这种不匹配是非常普遍的。

我的预测:这些初创企业大多会失败。不是因为他们的想法不好,而是因为该技术尚未准备好大规模采用。

底线...

区块链发展确实处于的非常早期阶段。我们绝不能忘记这一点。

开发人员仍在构建基础架构。他们仍在试图找出究竟谁支付了什么。他们还没有完成正确的体系结构以实现最佳实践。他们仍在研究要升级采用哪个协议。他们还没有在固定性和灵活性之间取得平衡。

这些是艰难的、根本性的问题。如果没有正确的答案,分布式账本技术就无法提前进入下一阶段的大规模采用。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只严格推荐基于DLT协议的区块链项目的原因。这已足够投机。

我们还没有推荐任何在这些协议之上搭载的项目,这更具投机性。

“下一个亚马逊”将会到来。但不是现在。【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魏斯评级:我们为什么不给ICO项目评级?)

来源:烯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