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投资人李文超:能力要配得上财富


他是90后,他是北大本硕生,他是校园歌手,如今的他是T Capital合伙人,专注于区块链投资,他叫李文超,他说:“如果你的能力匹配不上你的财富的话,你的财富终究会消失的。”

李文超18岁以前从来没有来过北京。2008年9月11号第一次到北京上学。“我是跟另外一个同学一起从广东江门坐火车到北京西站。就是一个很懵懂的小孩来到北京,也没见过那么多的高楼大厦,或者说到到北大之后发现有那么多强大的人,那些就是天才。”李文超回忆道。

十年后,李文超提前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小目标。“那个目标是说可能有车有房,给自己也好,或者家里有一个保障。我没想到说30岁之前可以完成,就以为可能35岁之前完成。到了金融行业之后发现确实能赚快钱,所以就提前完成这个目标”。

两天决定All in区块链

两个小时的谈话,李文超三次提到引路人张了了及链圈前辈孙泽宇。

李文超的学科背景比较复杂。大一在化学学院做了一年的实验,之后转移到城市规划,修了经济学的双学位, 研究生念的是房地产法。

本科的时候李文超曾在一家现在上了新三板的教育培训公司工作,做到了接待部的主管位置就退出了,“因为那个公司是如果想有很大的发展,就必须得做销售”,而这让李文超觉得不合适。

之后就开始做别墅轰趴的创业,那时李文超读研一,“当时我们在房山做了两栋别墅,我们每个月30天有25天都已经出租出去,当时做到最高峰的一个业绩。后来觉得太累了,它属于重资产的一个产业。”

也是因之前的教育培训团队,李文超有一个机会去接触到互联网金融。而这当时也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红利期,在2015年左右的时候,进入到资产证券化,就开始去了解证券市场、外汇市场交易及互联网金融。

“其实我在本科的时候已经听说过比特币,就2011年的时候当时没有这个觉悟。”李文超在2016年年底的时候接触到张了了,“当时张了了就提到一个想法,就想做一个交易所,刚好缺一个运营的负责人,就把我挖过去了。当时我也是花两天时间,就决定要All in到这个行业里面去。”

之所以两天就做出决定,首先是机会,然后是好奇。很多人都在了解这个行业的时候都是通过炒币去了解,而李文超则选择了做交易所,先从交易所开始,真正以从业者的角度去了解一个行业,这样才能够发现到一些实际的问题。

炒币发家后真正投身区块链

“我第一次买比特币是6000块钱,2017年3月份的时候,中间会有有高抛低吸。最后我的仓位是腰斩,也有割肉,也有高抛,也有低吸,也有追涨。因为当时也是有一些师傅,比如像孙泽宇。”

李文超说,通过炒币得到钱的人,很多也真的投入到区块链领域,根据自己的能力及兴趣做一些事情。“以前可能讲路径依赖,现在可能就得讲路径突破。赚到钱的不要太浮躁,还是要回归到这个做事的路上。因为如果你的能力匹配不上你的财富的话,你的财富终究会消失的。我是非常坚信这一点。我第一桶金最高的时候是赚到1000万元,然后回归到可能两三百万的样子。现在回头看,我会觉得当时可能我的能力匹配不上这个财富。”

李文超是幸运的,但他也在努力不辜负幸运。

“现在区块链投资方面也是这样子,所以我有一些焦虑地方就在于自己的学习能力或者说眼界,不断地迫使自己去提高,不然的话遇到下一个机会可能就接不住,这个很遗憾。”

区块链最大问题是监管缺失

李文超是支持监管的,但监管至少要跟上创新,监管技术缺失才导致一刀切,技术没有跟上创新的脚步。

“因为政府可能也有一方面是因为技术手段跟不上,没有办法达到一个很好的监管效果的时候,他只能先出一个政策,先把你们先停止了,然后再研究。目前来讲,国内对这一块监管几乎是还是别人的,所以这个行业,在国内生态最大的问题,就是监管缺失的问题。也是因为监管缺失,所以很多人没有办法光明正大或者说合理地去做一些事情。

一刀切的不光是区块链,以前的资产证券化也是这样子。但是区块链是全球化的,中国关了,其他地方还在,所以我们才能够继续关注这个行业的发展。像很多以前那些业务,国内不能做了,可能整个行业就没有了。”

关于ICO日后可能合法化的时间,李文超认为至少要在美国之后。“所以很多在说国家背书的交易所出来,肯定是假的,毫无疑问是讲不可能的事情。中国不会在国际上没有一套完善的监管体系之前,那么快自己出一套东西。”

35岁可能会去试试做歌手

李文超喜欢音乐,当歌手一直以来都是他的梦想,“就是被金融行业给耽误了”。

他说,初一的时候进入管乐队,吹了六年小号,大学期间是校园歌手。他也玩唱吧,因为是广东人,喜欢唱粤语歌 。

“35岁可能会试试看,还不是太老的时候,再去学一点编曲,或者说找一些合作伙伴一起玩音乐。我发现只有音乐能让我一天都不疲惫,一直在弄都不会累,只有音乐这件事情,不用休息。”【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区块链投资人李文超:能力要配得上财富)

来源:猎云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