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品质医疗,InterSystems在京举办第五届 “中国医疗信息化峰会”

中国北京,2018年10月26日 ——10月25日,由全球医疗信息技术提供商InterSystems主办,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CHIMA)与美国驻华大使馆支持的“2018中国医疗信息化峰会”在北京盛大举行。本次峰会以“变革中的医疗品质提升”为主题,邀请数百位来自中国医疗信息化领域的政府领导、意见领袖、技术大咖和医疗专家与InterSystems全球及中国高管共聚一堂,通过分享全球最前沿的医疗信息化理念与实践案例,探讨新医改背景下医疗信息技术创新驱动医院管理模式与患者服务模式变革的现实路径,进一步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进程。

(大会现场)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赵洪涛、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使团副团长傅德恩(Robert W. Forden) 、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信息标准处处长李岳峰、原国家卫计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王才有与InterSystems 战略规划副总裁 Paul Grabscheid 、InterSystems 国际业务副总裁Steve Garrington、InterSystems 中国总经理卢侠亮(Luciano Brustia)、InterSystems 医疗行业市场总监Kathleen Aller等共同出席峰会。

(特邀主持人 王才有)

搭建优质交流与合作平台 医疗信息化峰会盛迎五周年

InterSystems 在全球重点市场区域举办年度医疗信息化峰会,旨在为政府主管部门、医疗机构、本土合作伙伴、行业领袖、专家学者等搭建优质平台,交流并探索本土及全球医疗信息化的最新发展态势与未来趋向,推动本土医疗服务品质与健康管理水平的不断进步。2014年,InterSystems将这一优秀实践引进中国,目前已连续主办了五届中国医疗信息化峰会。凭借高规格的嘉宾阵容和兼具全球与本土视野的议程设置,峰会已成为中国医疗信息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权威盛会之一,并于今年获得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CHIMA)与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今年是InterSystems成立40周年,在中国开展业务也将近 20年。“ InterSystems 中国总经理卢侠亮表示,“孔子说,‘四十而不惑’,我们相信,40周岁的InterSystems,作为中国市场上唯一一家专注医疗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的国际知名厂商,将凭借对中国医疗信息化发展阶段性需求的深刻洞察与把握,通过进一步加强与各级政府、合作伙伴、行业协会、医疗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投身中国医疗变革的洪流中去。”

( 卢侠亮 致开幕词)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在本次峰会上发表演讲,他指出:“在中央的领导下,把提高群众获得感、推动医改和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动力、实现培育素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三大目标的实现作为我们的重要使命和任务,同时广泛吸收国际先进经验,推动我们国内的健康医疗大数据运用,从而为健康中国建设插上翅膀和助推的动力,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金小桃 致辞)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在本次峰会上发表致辞:“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发布了《关于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的通知》,明确加快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改造优化诊疗流程、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等。这些都需要信息化作为有利的保障,更离不开广大医疗信息化厂商的大力支持。希望InterSystems公司和广大国内从事医疗信息化的公司一起,把新的信息技术更加有效的融入医疗管理流程中,借助信息技术,促进医疗质量得以快速提升,让医疗服务更加便利,患者满意度也获得稳步的提高,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

(薛晓林 致辞)

共议医疗核心变革 齐心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创新驱动变革,而变革又反哺创新。在以“变革”为主要议题的本届医疗信息化峰会上,与会嘉宾们围绕技术创新变革、医疗信息化政策变革、服务模式变革、医院管理模式变革、互联互通变革等五大核心变革,探讨在人口老龄化加剧、国民健康管理需求增长的背景下,如何通过基于生态合作的信息技术创新更有力地推动中国医疗体系变革进程,提升医疗效率与服务品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和增进国民健康水平等重要议题。

医疗变革中,“合作”必不可少。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使团副团长傅德恩分享了中美两国在医疗健康信息化领域的合作成果,他指出:“作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美中两国有责任合作,改善医疗服务的交付。美中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历史悠久,从尖端的癌症研究一直到打击传染病,美中合作的历史是通过协作取得进展。我们也都相信,政府以及企业可以通过合作进行科学研究和发展,这种合作将会改善两国患者的医疗服务交付。”

(傅德恩 致辞)

如何通过技术创新,有效驱动医疗健康数据的共享与价值挖掘,成为当前医疗信息化的主要目标之一。Paul Grabscheid以“数据加速医疗变革”为主题发表演讲,他指出:“InterSystems通过构建数据平台,帮助优秀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创建下一代解决方案。下一代解决方案应该具备快速/智能决策、解决方案即服务和持续创新的特点。”

(Paul Grabscheid发表主题演讲)

变革即机遇。Steve Garrington介绍了中国医改面临的主要挑战,他指出:“数字化转型就是通过技术解决传统问题, 数字化的使用,其本质是能够让新型的创新和创造成为可能,而不是简单的提升和支持传统方式。”此外,他还分享了HealthShare在海南省医疗行业、TrakCare在美中宜和医疗集团以及InterSystems IRIS在江苏人先医疗科技的最佳实践。

(Steve Garrington发表主题演讲)

InterSystems 医疗行业市场总监Kathleen Aller则进一步向嘉宾介绍了InterSystems通过IRIS医疗版,加速医疗信息化创新。Kathleen Aller指出,InterSystems IRIS医疗版是全球首个专用挖掘医疗数据价值而开发的平台,适用于分布式医疗生态系统、信息密集型医疗和快速变化的医疗行业,是实现医疗数据解决方案价值的最快途径。

(Kathleen Aller发表主题演讲)

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市世纪坛医院暨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医学院副院长闫勇、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信息中心技术总监周奕、南通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麻醉科主任兼江苏人先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曹汉忠、美中宜和医疗集团CIO曹晋军等国内著名医疗机构的领导,从医院管理模式变革角度分别发表了演讲,与参会嘉宾分享医院信息化建设、创新驱动医院发展等热点议题。

“作为医疗信息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InterSystems一直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并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成长持有永远不变的信心。”Luciano说,“已在中国开展业务近20年的InterSystems,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将全球最新医疗信息化理念、技术与产品引进中国,并坚持通过医疗信息化峰会等多种形式与中国共享全球先进实践,力争在下一个20年里为中国医疗在新时期的历史变革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赋能品质医疗,InterSystems在京举办第五届 “中国医疗信息化峰会”

精彩评论